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又見草原

又見草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草原上每年都舉行那達慕大會,今年有空回去看。人很多,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車輛也很多,車水馬龍。很開心趕上了初中同學聚會,而且邀請到了班主任老師。不到三十人,一輛中巴,幾輛私家車呼嘯着衝到格根塔拉草原。天空那麼高遠,太陽那麼燦爛,微風那麼慵懶,草原綠的那麼醉人,同學都那麼激動。只為了此情此景、此時的人。初中畢業 到現在已經二十六年了,真的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歲月催人老,但少年時代就像在昨天。原來我們從來不曾忘記,往事一直靜靜地呆在心裡某個角落,今天重又出現。大家不斷地合影留念,想留住這美好的人和景。

  中午吃飯時同學們熱烈地聊著兒時的種種趣事,歡快的笑着,心情那麼舒暢。真的是觥籌交錯,歡聲笑語。人們暢所欲言,表達了心中的萬千感慨。多久沒有開心的笑了,很久了。飯後我們騎了沙灘摩托,感受速度帶來的刺激和心跳。我心搖滾,我心狂野。我喜歡站在高崗上,任長發飄揚在腦後,好像三千煩惱亦隨風飄遠。“凍死的漢子迎風站”,迎風而立,我多了勇氣。我們還去採摘蘑菇,沒有收穫,但絲毫沒有失望。漫步在草原,別有一番風味。少年時的同學也是玩伴,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率性真我。真懷念。 戀戀不捨的告別草原,再見了,我遼闊的青草地,再見了,我奔騰的馬群。再見了,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太陽花。再見了,我在乎的一切。何日再見,我愛的。

  晚飯後大家去唱歌,現在我總感覺歌廳就像隱藏在叢林里的邪教教堂,燈光和歌聲就是邪惡的教主,想把人們洗腦,我在迷茫的伴唱。在幽暗閃爍的燈光里我陷入另一個回憶。酒喝得太多人就醉了,愛的太深心就碎了。 但永遠不要為任何事後悔,因為它曾是你最想要的。不會再說有上輩子騙自己,不要再說有下輩子騙別人 ,人只能活在這輩子 。 我浸泡在記憶的福爾馬林里,成了標本。永不腐朽。

您正在瀏覽: 又見草原
網友評論
又見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