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憶過去

回憶過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在某個巷口悄然遁去,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卻那麼喜歡回首來時的路,我不斷回首,駐足,然而舊時光仍然拋下我轟轟烈了的向前奔去了。

  陽光明媚,仍是抵不住這秋日的寒風瑟瑟,走在街頭,我猶如冬日裡的寒號鳥般瑟瑟發抖。有美麗動人的年輕女子從身邊飄過,一襲短裙,一雙透明的玻璃絲襪,在瑟瑟的寒風中搖曳生姿,婀娜娉婷,像盛開的如火如荼的鮮花般吸引着人的眼球。而我像個肉粽子般包的嚴嚴實實,和她們走在一塊真是相形見絀。

  記得剛上班那會兒,也曾為了美而不惜付出凍人的代價。寒冷的冬季,一條裙子,一件毛衫,一雙靴子,一件大衣,就是我出門的行頭。在紛飛的大雪中,與寒風共徘徊,與落葉共起舞。像一朵盛開在冬季里的花朵般盡情的綻放,只為那一剎那的絢爛和璀璨。

  那時隨便一件沒有生機的衣服穿在身上就能演繹的活靈活現,青春飛揚。而今,時光已經無情的將年輕拋棄,我卻在飛逝的歲月里躑躅不前。

  時尚的潮流已將我遠遠的甩在了背後,現在衣櫥里已經沒有了色彩斑斕,剩下的只是淡淡的、比較單調的顏色。那時喜歡五花八門的衣服,只求形而不求質,而現在卻偏好於細膩柔軟的棉麻質地,穿在身上猶如一位至交故友一般細膩委婉,令人憶起少時聽過的雨,那樣的妥帖細膩,觸碰着自己的靈魂,暖暖的,恬淡舒適。

  最常光顧的一家棉麻布衣店的名字:回憶過去,記得有句話:當你開始時常回憶過去的時候,就說明你已不在年輕。已過而立之年的我,常常會不由自主的靠回憶過去來溫暖這顆麻木冷淡的心。回憶過去,喜歡這個名字。

  這家店裝飾黑白色調為主,簡潔大方。裡面的衣服都是店主自己手工製作的。溫暖的陽光透過大大的玻璃櫥窗灑落在這個頭髮些許斑白的女子身上,那樣的恬淡婉約,一襲棉麻素衣,長長的麻花辮,不年輕的臉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但卻掩蓋不了她所散發出來的久經滄桑后的返璞歸真的光芒。

  店主靜靜的佇立一隅,淺笑嫣然,不會去追着給你介紹,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這就是你的衣櫥,喜歡這种放松的感覺。因為喜歡,我在這裡收穫了許多靈魂。

  其中一件棉麻的鹹菜綠的長袍子,木質的扣子,一粒粒泛着透明的光澤,像一顆顆淚珠般璀璨剔透。幽幽、素素、靜靜的綠色,隱隱散發著熟稔,難忘的時光沉澱味,像多年前偏愛的舊物,又像新雨之後,愈發清脆、靜謐的幽深山谷。從衣領蔓延而下的手工繡花,深淺交織的綠線勾勒出明快疏朗,明亮月光映照的蒼翠松林,氤氳着輕柔、深沉的嫵媚,閉上眼睛,彷彿聽到,泉水流過石上盪起的潺潺聲,擊打在心尖上,迴腸盪氣。這件衣服的名字叫一把回憶的木吉他,它的設計者定是將自己的靈魂和心思都織就到裡面去了,它才會如此的栩栩如生,攝人心魄。

  每一件衣服都有屬於自己的靈魂,而我愛棉麻布衣,不獨愛,卻偏愛。

  一襲布衣,一卷詩書,一軸丹舍,一盆若茶,幾番晉韻唐風宋意,越過千年時先,在飛逝的流年裡,漫隨窗外雲卷與舒,淡看門前花開花落,在時光深處淺笑嫣然。

您正在瀏覽: 回憶過去
網友評論
回憶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