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啞女的心事

啞女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啞女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啞女的心事

  村裡又有人結婚了。

  啞女跟着眾人去橋頭看熱鬧。

  啞女雖然聽不見鎖吶一直在嘟嘟啦啦吹着,但她看見迎親的花橋落靠在村口的那棵大槐樹下,鞭炮又在那兒炸開了花,就有許多童兒圍着花橋轉啊跳啊鬧啊。

  不知為什麼,每次看到花橋,啞女的心就盪着水一樣的漣漪,臉上泛着羞澀的紅暈。

  花橋的掛帘被揪開了,新郎滿心歡喜扶着新娘從花橋下來,蹲下身子,把新娘背在背上,朝着擺滿酒席的曬場跑去。

  啞女臉上的紅暈又加深了層,她在心裡仰慕地說:新娘真美呀!

  啞女裝在衣袋的那隻手,緊緊地攥地住了那條紅綢絹。這條紅綢絹,啞女一針一線,綉了一對鴛鴦呢。

  眾人都隨新郎新娘跑了,橋頭沒有一個人,只剩下啞女獨自一人,看着大槐樹下的那頂大花橋,心在咚咚地跳着,紅暈的臉蛋兒藏着幸福的笑容。

  突然,啞女緊張地往四周看了看,跑到大槐樹下,揪開那頂大花橋紅色的掛帘,悄悄鑽進花橋內,坐在新娘剛才坐的位置,把那條紅綢絹從腰裡拿出來,獨自蓋在自己的頭上,幸福地想着, 新郎把自己背出花橋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啞女的心事
網友評論
啞女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