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我學習,我快樂。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但優異的背後,卻有多種多樣的學習方法。有的人學習刻苦,成天寫題,做題,默題。有的人上課聽聽,下課翻翻,寫寫作業,難得寫幾道奧數題,成績卻名列前茅。我們疑惑了,該怎麼樣選擇正確的學習方法呢?

  我的學習方法比較奇怪:不死啃書。我課外輔導書是這麼做完的:看了一題,腦子裡有了思路就可以 PASS 了。如果遇到一道題讓我思路凌亂,那這道題就值得我認真對待了,我會運用自己所學積極思考,細心解答,花再多的精力和時間也要解答出來,哪怕要父母及老師來給我講解,直到我完全弄明白解題思路為止。

  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課外書籍,常常被書中美麗的詞句和精彩的段落所吸引,並運用到我的寫作中來。

  對待作業,一定要認真,自己買的書寫寫畫畫也就罷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千萬馬虎不得,這是打基本功的絕佳機會。另外,做題時要記住一次做對,千萬不要想我還有檢查的機會。因為檢查自己犯下的錯誤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給自己找一個學習上的競爭對手也是一種方法。當自己有一個對手時,便有了競爭的意識更有了學習的動力。每次考試完,在我前面的同學就成為我超越的目標。我曾心裡寫下,我要比他們高一分,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動力,付出努力后的我所得的遠不止這一分。

  學習,有的人說學習很苦,有的人說學習很快樂。而我的學習,就是很快樂的 只要努力 的去學,去發現,也就會覺得學習是都么神奇,多麼有趣!

  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學習我快樂。

  學習是快樂的源泉,當你學會某一件事情,並能實踐它,你必然會很開心。

  假如你學會了攝影,當你照下了那洶湧澎湃的黃河,那氣勢宏偉的黃果樹瀑布,那溪水潺潺的桂林,那形狀各異的十里畫廊,那直插雲霄的黃山和那蜿蜒曲折的長城,你能不為自己的攝影成果感到驕傲嗎?當你照下孩子們那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老人們那一張張開懷大笑的笑顏時,他們快樂的一瞬間被你捕捉到了,難道你不感到快樂嗎?

  假如你學習做手工,當你做出的東西十分精緻、美觀,給別人一種美的享受時,你的心裡能不像吃了蜜一樣甜嗎?

  當我漫遊在書的海洋中學習時,常常被主人公那優秀的品質所感染,被作家們的奇思妙想所折服。

  每每我讀到《綠山牆的安妮》時,那個滿臉雀斑有一頭紅髮的小女孩安妮,她那善良、熱情、積極向上、知難而進的精神總把我感染。

  每每我讀到《哈利。 波特》時,那噴着白霧、古樸典雅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車,那富有傳奇色彩的9 站台,那宛如人間仙境的霍格沃茨,那活力四射的巫師運動——魁地奇那一幕幕充滿神奇的畫面,總讓我驚奇。

  但是學習中也不免會遇到一些小困難、小挫折,你曾經肯定質疑過,徘徊過,甚至沮喪過。但是當你有進步,有提高,甚至即將到達勝利的彼岸時,你的心裡將多麼開心,為自己的成果感到多麼驕傲、自豪呀!到那時,你就會覺得以前所遇到的困難,所受到的挫折,所流過的眼淚和汗水都不算什麼,都不值得一提。

  當我學習做數學題時,常常會遇到一些“攔路虎”,我試試這種方法,又試試那種方法都不行。但是我沒有放棄,而是繼續與“攔路虎”作鬥爭。不一會兒,一隻只“攔路虎”都被我打趴下了。這時,我的心裡洋溢着學習帶給我的高興。

  當我學習跳舞時,最怕老師給我扳腿。但是我還是咬緊牙關,堅持了下去,雖然有時候忍不住會放聲大哭。當我我能把腿扳得很高時,我的心裡洋溢着學習帶給我的自豪。

  當我學習彈琴時,我最怕在家彈琴。可是我抵住了出去玩的誘惑,在家堅持練琴。終於,經過我的努力,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樂曲從房間里傳出。那時,我的心裡洋溢着學習帶給我的喜悅。

  學習不僅需要熱情,還需要合理的方法。

  我們學習不能一昧的只求成績,要看自己真正掌握了多少。俗話說“一曝十寒”,學習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我們不能奢求一步到位,更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不過學習不單單隻是死啃書本,而是將在書本上的知識吃透,融會貫通,運用在生活中,做到學有所用。學習也不要只局限於書本,要把書中的知識拓展開來,聯合實際生活吸收書本中的精髓,從中體會快樂,真正做到我學習我快樂!

  同學們,學習讓我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幼兒成長為一個滿懷理想的少年,讓我們好好學習,收割理想的果實,為我們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而加油!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學習、我運動、我快樂》。 作為一名教育戰線上工作三年的青年教師,雖然在進行教學工作之前參加了省教育廳組織的青年教師崗前培訓,系統的學習了一些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方面的知識,但通過這三年來的教學實踐感到崗前培訓學到的那些教育理論知識過於理論化缺乏可操作性,在教學活動中如同暗夜行路只能自己邊摸索邊實踐,感覺力氣花了不少,但教學效果並不太理想,因此我迫切需要學習改進。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能夠使教師不斷增長職業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學閃耀着睿智的光彩。“堅持學習”這個問題並不僅局限於單單地讀書。隨着傳媒擴大,電腦上網的普及等,使學生獲取知識擁有了越來越廣闊的空間。教師已不再是唯一的信息源。教師與學生的知識已不再是同心圓中大圓與小圓的關係,而是兩個相交的一大一小的圓。加之,自推行新的課堂改革模式以來,課堂空前的活躍,學生把自己當成了課堂的主人,他們真是什麼都會問,什麼都敢問。特別是語文學科包羅萬象,涉及到各科知識以及社會知識,如天文、地理、影視、心理學,甚至明星。所以,作為語文老師真的需要“眼觀六路,心學八方”。要關心新知識,補充和更新新知識,學習新理念、創新新方法,知識和眼界要不斷地與時俱進。要不斷地去認識新事物,了解這個大千世界,要與學生思想接軌,琢磨和研究學生思維方式、充分地了解學生的思維水準,只有這樣才能順應時代的發展要求,適應當前的教學改革的新潮流,適應教師專業化的發展。所以作為一個老師必須堅持學習,堅持提升自己。

  教師這個職業,教師長期的坐而論道,缺乏體育鍛煉,像頸椎病、肥胖症等稍不注意就會有。而且長期從事腦力與體力的勞動。長期以來工作壓力大。需要更加地自己關愛自己,保持身心健康。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休息的時候休息,是自己時刻保持一種愉悅的精神狀態。每天堅持鍛煉身體,保持身心的舒適和愉悅。“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這個理念大家都懂,可是每天真要我們老師拿出一小時鍛煉,確實很難。怎麼辦,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就要想千方、設百計地擠時間,花功夫去鍛煉。我們學校的部分老師們每天堅持每天利用早操和課間操時間做鍛煉,對老師職業病的預防都大有好處。身體好了,心情自然也會好,心情好了,天天開心了,工作自然就有激情了沒有好的身體,就沒有好生活! 沒有好的生活,更無從談起快樂!

  還記得剛畢業的時候,我慷慨激昂,我也和楊板倉先生一樣有着“自第桃園稱太古,欲載大木拄長空”一樣的志向,我也希望得一二英才教育之,不說教出經天緯地之才,但凡對他人、對社會有用之人,我就足已。作為一名青年教師,這份職業讓我曾快樂而自豪,也曾煩惱而困惑。 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始知為師難。當語文教學和班級管理的擔子沉沉的壓在我肩頭的時候,當教育的煩瑣深深的困擾着我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教師平凡生活的滋味,體驗到其中的艱辛和壓力。沒當老師以前,只知道老師不過每天上兩節課,批幾本作業而已。誰曾想到無休無止的備課、查資料、做練習。說實在的,各種各樣的表格、各個部門的彙報材料……有時,着實會讓我手忙腳亂、焦頭爛額。但是,看看這張臉,摸摸那個頭,看着那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臉渴求着陽光雨露。我終於明白滿樹的花朵只源於我這一粒種子。漫步在校園裡,認識的和暫時還不認識的學生“張老師好”的問候每每讓我如履春風;校長的關懷、同事燦爛的笑靨讓我內心充滿陽光。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凈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的愛,我找到了一個教師所有的幸福和快樂。因為有了教師的付出,孩子們才能由幼稚走向成熟,從嬌枝嫩葉茁壯成長為大自然中多姿多彩的風景。也許單調、也許枯燥,也許身體疲憊的、辛勞的,但也一定有幸福,一定有驕傲和自豪。

  學習應該是教師學習工作和生活的一種常態;勤於運動鍛煉身體是最基礎的本錢保障;快樂是一種尊重,一種認可,一種幸福溫馨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學習我快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