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寶雞市高新一小三年級 張詔傑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書是我們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書是誨人不倦的老師,書是高尚的人,在我的眼中,書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是它教會我很多的道理,還教會了我很多平時不知道的知識。

  這個寒假,我就讀的神筆作文培訓學校開展了一次"21天閱讀好習慣"的活動。科學家說,一個好的行為重複21次就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以前雖然我也愛讀書,但我總是有空了了讀一讀,遇見自己感興趣的書了讀一讀,讀讀停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並沒有養成一個堅持每天都讀書的好習慣。為了養成一個閱讀的好習慣,我也積极參加了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這個假期我讀了《小布頭奇遇記》,它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要珍惜糧食,要知錯能改,敢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喊救命比賽》它讓我知道了不管遇到多少的困難,都要毫不畏懼的將它打倒,不要在困難到來的時候,選擇逃避。《返老還童》讓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善良、正直,在生活中要細心觀察,勇於探索。童話書是我親密的夥伴,我羨慕白雪公主的美麗與善良,敬佩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它們那頑強不屈的精神。

  這次"21天閱讀好習慣"的活動,不僅讓我讀了不少書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更讓我學會了挑戰自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了堅持帶給我的力量,更加激發了我的閱讀興趣,讓我收穫了熱愛閱讀的好習慣、收穫了自信、收穫了快樂。

  同學們,請熱愛讀書吧!它會豐富我們的心靈世界,改變我們的人生!

  謝謝大家!

  《我讀書我快樂》演講稿

  讀書,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快樂。

  小時候,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讀過許多童話故事和寓言故事書,從書中我嘗到了快樂,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喜歡讀書,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足智多謀欽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

  現在,當我捧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慢慢地融入到故事情節里時,我被保爾那種身殘志堅、不向命運低頭的頑強意志和精神,深深地折服。對照保爾,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面對這麼好的條件,我怎能不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希望!我愛讀書,讀《三國演義》、《水滸傳》,可以讓我們對中國古代歷史有所了解;看《十萬個為什麼?》,可以使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讀《作文大全》,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就是看一些漫畫、搞笑之類的書籍,也可以讓我們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象力。

  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快樂,讀書更給了我力量!同學們,請都來愛書吧!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知識的寶庫,書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階梯,讀書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快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