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失之坦然,得之淡然

失之坦然,得之淡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轉眼間,時光過得飛快,就在跟日曆核對安排下周工作計劃時,忽然發現,8月7日就要立秋了。心中一驚,怎麼會這麼快,難到我看錯了?仔細在看時,卻實是這樣。霎時間腦海一片空白,不知許久,慢慢的才緩過神來。感覺到時間過得很快。

  再回過頭來,一近秋天,又該是落葉飄零的季節,蕭蕭飄蕩而下,零星片片,一種情調,一種環境,一種生活態度,心情也就自然而然的跟着進去了。靜下來才發現前半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給我的感覺好像別的事都還沒有辦完,可能是因為隨着閱歷的增加,面對的越多,壓力就越大吧的緣故吧;也可能是因為在這個時間段太忙的原因吧!時間過的飛快,總有一種碌碌無為的感覺。時光如流水般流失,容顏隨之蒼老,而自己卻不能把控,仰天長嘯,垂頭頓足也沒有辦法。

  從古到今,有多少人感慨時光流失,也有多少文人墨客尚不能把控。面對此情此景,也無不黯然傷懷,更何況我們常人哉?

  進入秋季,便有了落葉的陪伴,進入了冬季更有了白雪的裝扮,一種四周失色,闌珊飄零的情態回蕩在心田。這種情調給生活帶來了無趣,帶給了一種陰影。春則不然,春給我們的就是新的氣息,新的氣象,萬物蘇始,一切生命都在萌發,這種格局,也就給我渲染了新的氣象,好像自己也在萌發,也在準備着一年的起始,燦爛一回。充滿了熱情,充滿了希望,充滿着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既然時間已經使然,也只有淡然面對,坦然為之,雖不能把控時間,但可以充實每個環節,從容的面對每個季節,失之坦然,得之淡然。

您正在瀏覽: 失之坦然,得之淡然
網友評論
失之坦然,得之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