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已成殤

愛已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我聽到過最幸福的話語是——honey,今天我們去吃什麼?吃完飯我們幹嘛去啊?這個周末我們該怎麼度過啊?

  曾經,我努力追尋;曾經,我愛的刻骨銘心;曾經,我為愛而哭泣;曾經,愛已成殤。

  還記得最美好的曾經就是我學會怎樣去愛你,你流下的淚讓我初次嘗到了悲傷是什麼滋味。流年靜語,只貪念你身體留下的一絲溫存。秋雨撫窗,唯有淚流千行。隻影形單,我欲歸何去?

  是夜靜謚,唯心翻騰。夕陽西下,輕留孤影坐等窗前。黑夜凄凄,夢裡,不停念着你的名字,鐫刀將你永刻心間,生怕有一天會把你忘記。那夢的永遠是別離,凄苦終老。那心,逝去的是你的肉體,你的幽香歡樂永留心底。我不會悲傷孤單,縱然白駒過隙,你依然是我的妻。掬一捧黃沙,隨風揚去,揚走的是思念,落下的是別離。舊墳新壠,血淚交融地底;我知道你的心意,固我堅強如昔。

  輕觸棺槨,為你,用我手中的清筆,寫下穿越千年的絕戀、我的傷感和依戀。思念如期,你是我今生唯一。愛需要勇氣,多一分是傷痕,少一分是凄清。手捻一卷古經,輕聲吟唱,訴盡人世間的悲傷凄凄;懂我的人,自會為我惋惜流涕。心頭的憂傷別離,如青燈古卷,伴你長眠地底。它拂去了我心底的世俗庸艷,為你擷取青燈溫暖、剝離長思別離。

  夢裡有你的美,那是靈魂中的死生闊契,是你我心靈相惜。我始終放不下你,無奈借天地玄光之氣,繞指輕啟,讓你我永不分離。我不要承諾,拋卻殤離,只求愛你今生今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足矣。可嘆上天無意,唯留我在月下,只能安靜想你。假如上天給我一張不死之紙,我會在紙上寫滿你的名字,毫不猶豫,絕不遲疑。我期望我們的故事繼續,不是三月的花朵,只看到開始,猜不到結局;倘若真有奇迹,我寧可你不要遇到我,關於結局,不會悲傷,只有歡喜。

  八月的季風伴隨着淅瀝瀝的小雨,一點一滴滴落我的心底。我不停地問自己,你是否麻醉着我的心緒,讓我無法自拔,情不自已的無法忘掉你。雨滴侵佔我的思緒,心中泛起一絲絲漣漪,我看到雨里哭泣無助的你,讓我的記憶定格在你的音容笑貌里。此時,浮現心底深處的心事,也只能仰天長嘆黯然心傷。若是無言,你也懂的我的心事。煙花易冷,飄落幾多人世悲歡離合。我只能將這絲絲縷縷的愛意,寄予靈魂深處,交由思念承啟。月兒輕啟小口,雲兒揮手做別離,漫天的星星擠眼訴情,這就好像你我相愛的經歷。此生唯願安守彼此,看雲捲雲舒日落潮汐。

  當有一天所有的美好都變成了回憶,銹跡斑斑的時光里,靜靜細數這塵世間的天長地久。剝離塵世的紛繁複雜,心倒是靜下來了,也不再痴迷執着一件事,剩下的只是自己內心中的那份淡然。

  窗外,燈光搖曳,汽車在公路上奔馳着,而我只是依窗而坐,聽海的清唱、夜的輕吟;獨自與寂寞里最真實的那個自己長相廝守。海風掠過,眼角被不知名的液體沁潤,這無關性情,無關心痛,只是安靜角落裡沉默的蘇醒呼喚。這種心境只有夜裡才會有,許多,不願說出來的,只是用表面的堅強隱忍的委屈和對你的眷戀不舍。我獨自寂寞着,就像鐫刻在心底你的名字,不想訴說、不想提及,只想靜靜記得你對我的好。只是,有些東西需要時間來釋懷解脫——塵世的悲歡離合,我不想知道今後的日子該如何度過,只想把此刻愛你的心意永刻,不嬌柔、不做作,如同藍天白雲從我頭上飄過。

  試問來世,你我還能否相偎相依。三生石上刻今宵,只求相守,不求暮暮朝朝。來世仍為伴,復看今朝。依稀,天涯相隨,恍如昨日春宵。少了斷腸人在天涯的傷感,頻添幾分千里共嬋娟的喜感。只是經年之後,飲下孟婆湯,你是否還記得那曾經的真;雖然愛情總是浮浮沉沉,但是只要你感到幸福快樂就是我最真實的愛情。就算你我不相認,擦肩而過的瞬間,我一定記得你眼眸中的那一點溫存,如是,我會一直追尋,直到永生。就像你愛我的心,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逃離人世,摒棄繁華紅塵。浮浮沉沉的年華,走過青蔥歲月,經歷人世滄桑,額頭刻滿了青春的印記,眼裡沾染了世故人倫。我不為卿載歌載舞,叨擾冥世高潔,今生純真。浮生若夢,為歡幾何,人生苦短,去日幾多。觀光陰流逝,而知名利皆浮雲。靜夜追思,白日的喧囂過去,生命的真相就倏然映入心田。

您正在瀏覽: 愛已成殤
網友評論
愛已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