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是不是悼念我那無關痛癢的青春。

  我曾經以為,人走過一段路,對未來的憧憬遠勝過對過往的懷念。其實,人走過一段,回看一下上一段路,就會突然覺得很感傷,我是屬於那種一懷念就淚如雨下,無語凝噎的。想來可笑又乏味。

  對於我這種學生來說,最明顯的界限就是小學畢業懷念小學時光,初中畢業懷念初中的點滴,高中畢業更是各種懷念,大學畢業就猶如一下子長大了十歲般滄桑與感慨。人是有感性的動物,感傷和感性不一樣。

  越是大學生感性越豐富,一下子能做出為什麼我會在這世上的懷疑,老天不公之類已然是浮雲,要麼,大而化之心懷天下,知識淵博,傲不自居,勝是以為狂妄,急時揮毫,緩時斷袍,剛毅自斷,無人干預。要麼,小而安居唯利圖,略懂一二,藏於心中不賣弄,勝以為深若城府,忙時不語,閑時遭唾棄,自圖自立,賣弄夠風騷。要麼,平而幾無心無謂,丁字不識,清而不亮,勝以為是得人心,動時弄人,靜時賣萌,灰濛濛,甚是瀟洒。

  這些個人,在懷念的時候自然在腦海里記憶深刻,明裡暗裡撥動着界限,自知不是其類,為外人也坦然。

您正在瀏覽: 我說。
網友評論
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