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再談真情

再談真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再談真情 喜子

  相逢本是一種美,心有靈犀真愛在。真情,很簡單,有時就是一杯水,只要有真情存在,誰還會計較外界的東西,那些把愛給扭曲的,搞得異常隆重的,一定不是真愛。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人和事,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讓你終身難忘的是什麼?

  是你周圍和你共同相處的同事?是你朝夕相處的朋友?是你相親相愛的伴侶?可能回答的是不拘一格。但一次偶然緣分的相遇,那陌路的面孔和微笑,你會忘記嗎?那是終生難忘的,雖是一瞬,但給你的印象和嚮往是深遠的是及富有真情意味的。

  那真正的真情是什麼呢?

  真正的情絕不是不顧一切的佔有,不顧一切的佔有那是指違背意願為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愛的方式,那是一種傷害。真正的情並是不顧一切的去犧牲,是啊!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是一種庸附的,那這種情就不能叫情,而是一種過度的依賴,這樣反而是給真情加上沉重的負擔,讓真情窒息,讓生命停步。生命是一片天空,平靜淡泊、空曠遼遠,而真情是天空中塗上的一抹彩霞,生命因情而絢爛,生命更精彩,“有你我會活得更精彩。”

  懂得真情的人會將真情化為力量,選擇在其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而不是享受安樂或者陷入沉淪。真情無論何時何地它都能綻放生命的光彩,真正的情不是通過精神、物質的奉獻來獲取對方的好感,而是希望自身能得到對方的欣賞,也就是說,真正的情使你不斷向上努力獲取對方的更多欣賞,從而使自己不斷進步,真正的情使人變得不再平凡。

您正在瀏覽: 再談真情
網友評論
再談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