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軌上的陽光

.軌上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雖近黃昏,夕陽還仍顯濃烈來,燦燦般的耀眼坐之于山頭。心煩瑣事,草草飯了,隨哼耳麥之中的歌曲,便散步於火車之軌上去。我能聽到自己的嗓音在孤寂的空間里飄蕩,但是卻蓋不過軌道兩旁的樹林里所匿的鳥兒們的歡悅叫喚。

  此時段,火車尚還在站里處於待發階段,我可以就這麼一直慢慢地小步緩走,不用去顧忌不頃而至的喧囂和驚嚇。一路前行的目的地,是去往衡陽的方向,路途上,多有匿於草木間的墳墓一下又一下地忽跳進入了視野里來,本以為前方應是一片荒野了,然突兀地卻有房屋和池塘以及傍山而流的河流跳現出來,如此景象,直至今日,我才算是有點明了“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確切含義。

  依然前進,一些少見的有近百年歷史的房屋和城牆又顯將了出來,不過他們卻是早已荒廢了許久,植木滿爬磚縫之間,我難免不猜測起,這以前是不是軍事防備上的工事了,稍一細想,我立馬地便搖了搖頭,因為經不起時間上的考驗,唯有因修建火車軌道而將居住在這山頂里的民居而移居了是最好的解釋。不自禁地我為自己忽閃的念頭而笑了起來。

  時間行進的極快,沒消多久,軌上之陽便已漸漸地淡散,而再瞧去日將落的山頭,也沒了還刺眼的金黃。

  風接着涼了,也有隨之而暗來的黃昏。同時再仔細地抬頭去看天時,已有一彎淡“月”高掛在了中空之上。

您正在瀏覽: .軌上的陽光
網友評論
.軌上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