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貴在有恆

人生貴在有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貴在有恆 標籤:人生不設限

  連日來,心情都很煩躁,一位才華橫溢的朋友告訴我:人之所以會煩,就是在物質,精神上的過分貪婪·····

  他的話頗有幾分道理,更讓人深思。生意場上處處是陷阱,有時像我這樣沒有心眼的女人,真的很吃虧,也許這就叫做‘吃一塹長一智’吧,在生活中學會自保。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人生的道路實在太坎坷了,尤其是想在事業上能有一番作為的女人,更是要在風雨飄搖的大海,經得起狂嘯海浪的折騰。

  我是一個很脆弱的女人,每遇到一點挫折,就想放棄或退卻,甚至有時抱怨,人生為何要如此千辛萬苦?

  時代的跨越發展,如果你只慵懶沉醉在僅有的生活,總有一天會被生活所淘汰,唯有不斷地努力地給自己壓力,給自己一個向前的目標,這樣才能活出做人的價值。

  說者易,做着難。確定了目標,最難以征服自己的是恆心和毅力。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有虎頭蛇尾的傾向,不是不想努力,而是沒有持續,剛開始還是蠻有興趣,遇到一點困難就對自己說:"還是算了吧,我沒有這樣的天才。"然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唯一沒讓自己所遺憾的是:還能堅持寫日誌,還有每天辛苦的晨跑。這兩天來了太多的貨,白天的工作讓我很疲憊,小睡一會,猛然想起還有日誌沒有寫,夜深人靜的時候,盡情揮灑於筆墨中·····

  英國有位心理學教授,研究神童與天才,得出一個很有意思的結論:“一般人以為天才是自然發生、流暢而不受阻礙的閃亮才華,其實天才也必須耗費至少十年光陰來學習他們的特殊技能,絕無例外,要成為專家,要有頑固的個性和堅持的能力·······每一行的專業人士,都需要傾注大量心血,培養自己的專業才能。"

  每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時,我便喜歡閱讀這樣的書籍,對於我這樣胸無點墨的女人來說,只能盡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能,既然上蒼給了我人生的另一條路,唯有做的更好、更強。

  沒有天才,沒有超人的智慧,但我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賽,最重要的是跑完,而不是前頭跑的有多快。

  已是凌晨二點多了,該休息一會,迎接明天,做好今天的自己,也就不會留下遺憾在明天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貴在有恆
網友評論
人生貴在有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