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此間少年

此間少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經不起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繁若錦時,年少如是。最好的年華,如一尾紅鯉從手中倏然滑落,信箋上,泣出微微的月華,似欣喜而憂傷的淚光。猛然回頭,少年時光似乎與歲月有染,早已隨歲月而私奔,獨留我一人在花開滿牆的季節里無奈地彷徨。

  暮色黃昏里,對此間少年的思念早已爬過記憶的圍牆,如同坐在一盞銀鏈上,聽着悠揚的晚鐘的寂寞,聽着風車的快樂,看着半輪幽月在水中的孤獨,如此似乎可以傾盡世間的繁華,卻讓淚光迷離了我那落寞的哀傷,曾想在流年中抓住它的翅膀,不想卻寂寞了哀傷。

  殘花流年,轉瞬抽暇,夕顏棲霞,紅泥雪花。妄想染指浮生,豈料紅塵有夢,歲月迷離,縱然閑愁詞賦,唐詩宋雨,也不過換得與它的擦肩而過。朦朧花影間,依幾許清輝冷月,幽禁了衣襟間沾染的情殤。少年彈指逝去,散了芬芳,痴了流年。

  總想剪一段此間少年的歲月流光,放任在流年中消散,讓寂寞的流年有少許心安。再想譜一曲太平長安,為之而壯行,讓手指間充滿流離的墨香。不曾想,卻是一場痴望,宣紙早已泛黃,徒染了多少相思。

  陌上桃花,落雨慢慢,看一段此間少年的描摹,臨畫一幅煙雨桃花,提筆書下笑語往事,尋找那份流散的墨香。其如千帆過盡后的繁華落寞,更是年少輕狂的一廂情願。唯美的年少歲月,總是經不起波濤洶湧,暗香浮動卻迷醉了多少青春少年。正式由於年少,不知道日子是要算着過,卻跑了題,滿懷信心地拿去逗樂觀眾,一次證明自己的成熟和長大,到頭來,自己不過是一個演技拙劣小丑,在證明迷失自我。

  經不起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您正在瀏覽: 此間少年
網友評論
此間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