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場夢,夢一場

一場夢,夢一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城市的晚上就是沒有安靜的時候,因為它最熱鬧是在夜晚。然而,我這兒只是郊區,旁邊是條高速公路。突然覺得今晚那車聲特別吵,吵得我頭痛,吵得人心煩意亂。我明白這個城市這地球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於是我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選擇不在乎不去想這討厭聲響,就如不去和一個無聊的人計較那樣,它們吵它們的我坐我的。誰不擾誰,管誰鳥事,我評什麼和他們過不去呢,這樣不就是和自己過不去嘛。

  最近天天加班,好不容易休息兩個晚上。好久沒這麼一個人安靜地坐在夜裡看星星了,我們的宿舍是個還算住得人的小房子,左邊和前面被兩棟大樓圍得死死的,右邊是個和它一樣高大的矮房子,把這個百來平米的地方圍得像個四合院。聽說房東就住在那小房子裡面,我堅信一定是房東住,因為門都是用安全門,是這裡最好的。門口是一條小過道,白色的水泥路只容得一輛小車進來,不過我沒看見車開進來過。

  坐在椅子上台頭仰望是一片漆黑的天。呵,好懷念在家鄉那深藍清晰的夜。因為這裡的夜好朦朧,就像這座骯髒的城市一樣。說它骯髒,是因為它像一個深水潭什麼樣的水雜物都流進,積在這裡,旁邊還長滿雜草,哪比得上那清澈而自然的山泉呢。現在的水是流得越遠就越臟,儘管它們有自我凈化作用。人也是這樣,越長大卻越複雜了,儘管他們都有思想和一顆純潔高貴的靈魂。

  這夜空讓人看得好不舒服,要不是因為喜歡星星,我可能都懶得台頭望它一眼。也許是因為被城市空氣(環境)污濁或埋沒的原因,星星似乎也極少了,但有一顆非常的亮,簡直不敢相信,這樣朦朧而漆黑的天竟然還會有這麼亮的星星,而且只一顆。奇怪了,真是星星么?我自語道。是的,她就是星星,是你么?

  “孤獨時仰望藍天,你是最近的那朵白雲。寂寞時凝視夜空,你是最亮的那顆星星......。”

  想到這幾句詩想起了我們在車站見面時的情景。忘不了你微笑的臉,忘不了你凝視時的眼睛,忘不了交談時的話語,忘不了與你發的信息,忘不了……

  你說,你早就猜到我會來。呵呵,而我也正要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見我……冥冥之中,我堅信,似乎有一個人一種力量在催促着我明天你一定要去,她就在那裡等你。

  你的聰明,成熟和深刻,很是使我驚訝。我不善於溝通,記得每次都是你帶我進入話題。這時才知道勾通的重要性,恨自己對這方面的無知,不過感覺到被心愛的人在乎(至少我這樣認為)的幸福和甜蜜!

  “謝謝你,讓我遇到你。謝謝你,也讓我愛上你,不管風風雨雨,不問今天在哪裡我都會永遠的陪伴你……“

  想起見面時情景,像是一場夢,夢一場!多想再多待一會兒呵,那怕沒話說了,只靜靜地坐在那裡,坐在你身邊,感受有你存在的喜悅。好擔心你走了再見不到你。恨時間走太快,但又擔心和你沒話說,落着尷尬。

  一個半小時,那麼短暫,那麼匆忙,眨眼即過了。卻是我最幸福最難忘的,夢一場,一場夢!

  夜還是這麼漆黑這麼渾濁朦朧,就是車聲稍少了——斷斷續續的。潔白明亮的星星在空中掛着,你肯定也沒還沒睡吧,你看到了嗎?多想把它摘下來送給你。雖然你歷盡命運的挫折和磨難歷盡人世間的蒼桑,但我知道天生就善良單純而美麗的你的心還是像那顆最亮的星星一樣潔白,明亮!一點沒有被污濁沒有被遮掩。

  多想變成你喜歡的烏龜,

  默默守在你家的魚缸里,

  這樣就不怕你會遠走高飛,因為不管飛多高走多遠,

  你總要回家裡。

  多想化為你思想的水,

  靜靜流向你的心,

  澆灌你疲憊時的精神,

  讓你不再那麼累。

  要是不能做花的主人,

  就讓我化為滋養你的土地。

  要是不能成你的幸福,

  就讓我變成你喜歡的烏龜。

  等着你,看着你,守護你……

  2011年11月01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一場夢,夢一場
網友評論
一場夢,夢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