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

  眼看着端午節又快來到,粽子在人們的口中和眼裡開始活躍起來,粽香飄飛了。今年沒有自己買棕葉包粽子的念想,一個是因為懶,不想再去學,二來,是知道有人會給我包好了送來,何不開心自然地接受這份贈與。

  不管你期盼不期盼,日曆又翻到了周四,一個涼爽飄雨的夏天,祝願那些跨入高考戰場的孩子們取得優異的成績。

  好久,也習慣了沒事不再打電話,包括我的同學和朋友。所以,因為這,總會無來由的惹來一陣數落。

  聯繫是一種交往的方式。不聯繫你,不說明荒廢了我們的交往。適時的聯繫,重溫的絕不是眼下的記憶。

  彼此的忙碌,不會拿來當作借口。若真的有事抑或無事,一段沒有主題的言語,傳送着我對你的深深掛記。

  相遇,是一場意外,相識是一份喜悅,而之後的行程里,就用彼此的挂念和真誠相伴相依吧。

  (二)

  這個季節,雨曾被風帶走。

  屋外傳來嘈雜的聲音,房裡很靜,時隱時現的音樂聲在努力的沖刷着外面不大不小的喧嘩,雖無功依然儘力。

  友說:xx是真正的快樂王子。我知道友為何那樣說,也知道那是友一直想要和嚮往的生活,於我,何嘗不是?友的個性是我喜歡的那種,活潑大方淘氣豪爽,做事穩穩妥妥認真負責,更重要的是有一顆善良執着而又堅貞的內心。每一個人的快樂是不同的,所以,也應該是有着不一樣的煩惱,有所區別的,是有的人把快樂無限度的拓寬和放大,而有的人恰恰相反。

  對於友,我甚為挂念。不為別的,僅僅是因為我有幸,可以從友的 嘴裡知道關於友本人的煩惱,那是一種疼。我們很陌生,我們也特熟悉,友既然可以給我一份信任,我自願意給友一份牽挂。別說你不信,關於友心裡的那份感覺,我一清二楚,所以在說話的時候,異口同聲的說出意義相同的話來,毫不奇怪。有人說,牽挂一個人是勞心勞肺的,我想,那是因為那個人沒有體驗過被一個人信任的力量。

  街頭巷尾,林里花間,乾裂着,張着嘴大喘着氣,等一場風雨的瑞澤。在一小丫頭開心快樂一片啦啦啦啦的歡笑聲中,雨,來了,那樣的溫潤和飄逸。倚着窗,聽雨,而後擁着它入夢。

  (三)

  還是喜歡在紙上寫寫畫畫,用一隻突兀的筆,記下自己的感知。

  所謂的心理路程,誰能把它寫盡。想起那句:“我自傾杯,君且隨意”而我,就在昨日,有意無意的改寫為“我且傾懷,君且隨意”。

  曾經有人熱心的教導我,說我對文字有不敬之嫌。這對我來說,可是六月里飄了大雪。自始自終,我在空間里的走動並不是很多,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所走動的空間,可以說是有那麼一個固定和穩定性,對於那些偶然間看到的文字,喜歡的我自會經常前往叨擾學習。至於,為什麼會對閱讀有那麼大的興趣,我想,這屬於學術研究里的問題,我是說不清楚的,我僅憑藉的就是個人喜好吧。

  尊重文字,更尊重寫文之人,這是我一貫秉持的理念。文字的好與壞,嚴格的說那也是專家們該做的事,與我無關。我只知道,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寫文人的勞作,即使是轉來的,借來的。

  字由心生,文如其人。這些大多是理想中的概念。生活就是生活,容不得半點的褻瀆。讀一篇文字,通透也好,懵懂也罷,在文字中找尋自己所希望得到的某些東西,比如知識、比如理念、比如視野、比如來自文字的愉悅之感等等等等,與寫文之人,關係不大。當然,不能排除因為文字,而締開的友誼之花。

您正在瀏覽: 花絮
網友評論
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