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三十五)

生活雜感(三十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三十五) 標籤:萬曆十五年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一九四

  又要開學了,外侄到我這兒,一方面給他外婆做生日,另一方面從我這裡去上大學。火車票是前兩天買的,昨天晚上在乘汽車時被小偷偷掉了。被扒掉的除了大幾百元錢還有身份證等。沒有身份證火車票都買不到,就是用我的身份證買了也不能上車。真是可惡的小偷。

  鐵路部門用實名制買火車票本來是一件防止“黃牛黨”的好事,結果反而給象我外侄這樣的情況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而身份證又不是一天兩天能辦得下來的。怎麼辦呢?外侄只好一個城市接一個城市地搭汽車去學校。

  可惡的小偷,呆板的制度。

  一九五( 散文網: )

  剛才看中央電視台魯健主持的“兩會節目”下面有一個很醒目的一行字:“國家統計局,去年的房價上漲1.5%”。你相信吧?就拿我們這小城市來說,前年房價最好的地段不到2000元,現在大部分都超過了3000元,只漲了1.5%嗎?又例如,去年國慶節期間我到重慶市去時,那裡的房價只有3000多元一平方,現在呢?5000多了吧,這又只漲了1.5%嗎?而深圳特區的房價達20000多元一平米,甚至更高,難到也只漲了1.5%嗎?

  國家統計局到底是幹什麼的呢?難怪中央房價控制不力?

  一九六

  給學生講評因式分解的練習題的一個選擇題,結果四個選擇支A、B、C、D都有人選擇,聽聲音各個選擇支的人選還蠻平衡。其實這只是一個要求判斷有沒有公因式的一道試題,答案比較明了,為何會出現這樣分歧的情況呢?我只好耐着性子給他們一一講解。講解完了教室里出現了片刻的寧靜,學生都在等待着我繼續講解下一個題目。就在我正準備講下一道題時,教室里突然嘣出一個聲音:“到底選哪一個哦?”接着教室里笑聲一遍。

  有這樣的學生,四個選擇支都有人選就不足為奇了。

  一九七

  在我們小區打掃衛生的那個女人,原來是一個很有名的小學的老師,由於違犯了計劃生育政策,生育了第二個孩子,被開除了。

  違犯計劃生育政策固然不對,但我想到有很多生育第二個孩子的都沒有事。原因是那些人都能找關係搞到一個生育指標。政策面前並沒有人人平等。

  一九八

  梁曉聲的《大兵》在好幾本書上都看到過,每次看心裡都有點微微的顫抖。為那普通而善良的士兵,也為那幾個要花1200元買他帽子皮靴的人。

  自私的人啊!要是那個大兵是你的兄弟,你的兒子,你會那樣作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三十五)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三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