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給2013的夏天

寫給2013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月來,第一次因為太閑,成了奢侈的孤單。居然天還未黑,居然沒有熱浪襲人,居然不是坐在樹底下乘涼,居然聽不到隆隆的汽車聲,我都有點不習慣了。

  仍舊想着坐在山裡,躲在樹蔭下,偶爾有風吹過,這是莫大的享受。雖然如此,卻也感覺到幸福快樂,並不因為什麼,只是身邊都是快樂的人。

  儘管他們每天都頂着烈日,在山裡開來駛去,吃着不是很美味的快餐,可是他們從未抱怨過,反而每次都是笑容滿面,互相調侃打鬧。他們雖然沒有淵博的知識,說的話也是顛三倒四,常常惹我發笑,可是他們的淳樸、善良、堅韌、自信、團結,深深的打動了我,在與他們相處的兩個月中,讓我真正明白孔老夫子的“三人行,則必有我師!”,讓我從心底里敬佩他們。

  終於,那些略顯疲憊的日子,在一陣大雨中告一段落,人民幣送來的暖流從肢體流向心田。不能說,他們對金錢有多麼的崇拜,可是畢竟辛苦的工作都是為了它嘛。

  走在烈日下,頭頂蔚藍的天,目視山間來來往往的汽車,輕輕的微風吹過身邊,輕閉雙眼,感嘆生活給我的歷練。時間不只是讓我變老,也教會我很多東西。

您正在瀏覽: 寫給2013的夏天
網友評論
寫給2013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