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讀過很多的小說,在很多的時候都在讚揚放棄是一種美德,很多時候想學着小說描述那樣瀟洒的放棄,一直以來我遇到的都是不可以重複的,比如:工作,我放棄了就沒地方吃飯;老婆,我放棄了就沒有溫暖的家;兒子,我放棄了就沒有完整的生活;朋友,我放棄了就會很孤獨;金錢,我放棄了就成了一文不名的窮光蛋,淪為乞丐;父母,我放棄了就不是真正的中國人......放棄,說的輕鬆!

  今天我終於逮到了可以放棄的:一大早就起床,收拾東西到水庫邊去放鬆,這機會可不能放棄:連續六天的工作,折磨的我一心想睡,二目無神,三餐無味,四肢乏力,五體不勤,六神無主,七竅生煙,八面來風,九死一生,十分痛苦......艷陽天里伴着微風拋鉤,那愜意就不能用語言來表達了,隨着漂子的起伏,應手拉起一尾活蹦亂跳的鯽魚,足足有二兩,我高興的大叫:“開桿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網兜里的魚兒越來越多,看看天也不早了,和同事收拾好工具,準備回家,提起網兜,呵,挺沉的。看着沉甸甸的戰果,我想到了我沒有放棄過的歷史,於是,順手將網兜倒提,在重力作用下,魚兒瞬間就回到了水裡,看得同事一愣一愣的。

  還沒有來得及體會放棄的洒脫,同事的責備就來了:“媽的,不要就給我撒,我老婆明天要去野炊,準備燒烤,你那麼多的魚給他們每人一條都還有富餘!”“我忘了問你了,小魚拿回家難得收拾,挺麻煩的!”我趕忙說。

  鬱悶的我悶悶的踏上回家的路,走到街上,遇到我的姐姐:“你釣的魚呢?”

  “我放了." “你瘋了,那麼大的太陽,釣了又放,沒事撐得!”

  我像做錯了事一樣,匆匆離開,滿臉發燒。

  剛進家門,老婆就問:“你釣的魚呢?”

  “魚都比較小,我放了。兒子吃魚身上要起紅斑,你又不吃魚。”我趕緊解釋。

  “兒子要吃魚,家裡有抗過敏的葯;表妹還在坐月子,他們還在買魚吃,你怎麼就放了呢?”又一句責問。

  “他們又沒有在街上,怎麼來拿?” 我接着解釋。

  老婆滿臉不高興的做家務去了。 在煮飯的時候我就在想:放棄沒有書上描述的那麼洒脫,我僅僅是放棄了一天的漁獲,就有這麼多人關注,如果涉及到的不只是漁獲這麼簡單的 時候,可能就不只是幾個人的關注了,那將會是一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中我註定會是傷痕纍纍!

  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沒來由的想說:偉人敢於放棄,真的很偉大!可對我來說,放棄,很難很難!!!!!

您正在瀏覽: 放棄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