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往事如花絮般凋零

往事如花絮般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朔風扣窗欞,

  燈光映人影。

  獨居陋室訴,

  自品淡酒清。

  相聚總歡笑,

  離別好無情。

  驀然回首時,

  往事已凋零。

  ————-文/墨白

  當你的背影逐漸消失在我的視野,當你那份牽挂轉移到別處,我便知曉愛已成往事。滿腹的詩情不再被你的笑容打動,希望不會在瀕臨絕望中存生。那纏綿的往事如花絮般在夢的角落慢慢凋零。

  不知何時,哀傷浸透心房,淚水化作相思雨,零亂的思緒又被冬風吹起,捲起往事層層、回憶重重。

  猶記那個連綿雨季,我們去田野踏青,清新的泥土氣息驅散了我們心中的憂鬱,淅淅瀝瀝的雨聲為我們的友情奏曲。我們暢談着理想,享受着大自然的天籟之音,讓心與心的距離拉近,讓心與心相通。儘管雨水打濕彼此的衣衫,可夢想依舊在長空翱翔,盡享這雨的溫情。

  散步晚歸,沖一杯淡淡的茶,在氤氳的清香里細數相處的點點滴滴,寫滿一頁問候的紅箋,讓它乘夜色送到你的身旁,不知那夜,你收到了嗎?

  以後的日子,我便沉浸在歡樂與幸福的氛圍之中。

  我留戀那個雨季,幻想着美好的前景。然始料不及的感情風暴來襲,讓彼此聚也匆匆,散也匆匆。

  現在的我如一隻孤雁漂泊在天與地的交匯之巔,縮成一隻黑色的精靈,再也飛不進你的眼睛。

  一直認為“緣是天定,份在人為”,所以我不去問上天為何對我這樣不公。我只在漂泊中學會了遺忘,在遺忘中拾起串串傷痛,在傷痛中學會存生。今生漫漫旅途,即使是獨行,也不會感到孤寂,腳步也會鏗鏘有聲。

  以後的歲月,我可以獨坐黃昏,扯几絲閑情望西天彩虹,邀幾縷冬風陪我品嘗香茗;可以佇足在歲月之巔,窺視詭秘的人生。不再揮筆書寫往日的傷痛;不再將思念摺疊成標本,寄給遠方的你;不再在夢的盡頭,將你的笑顏憶起;不再枕着你的名字入眠,輕輕吟念至天明。

  “往事隨花絮般凋零,太匆匆”,過去的雨,昔日的情,已隨時光而逝;你的愛,我的情,也隨回憶而淡。那份朦朧的愛意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冬風裡,只見一隻孤獨的麻雀翩然起舞,堅強的存生。

  今夜都市的華燈下,影子伴我踽踽獨行,心念:往事如花絮般凋零,凋零,凋零······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花絮般凋零
網友評論
往事如花絮般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