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愛的花絮

愛的花絮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花絮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人類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構成的。人的一生,可謂是一場戲,這場戲是由甜、酸、苦、辣、咸在韻味着,雖然各種成份沒有固定的構成比例,但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具有“登場亮相”的機會。人以類分,味以品論。有人苦中自強,有人樂中生悲,有人甜中喪志,有人夢想把玩……

  ??女人是社會上很了不起的一員,別看“頭髮長”,但她們並非是“見識短”,她們不僅具有持久的耐力,還具有堅強的韌性。也可以說從有了人類那一天開始,她們就無怨無悔地拾起了艱辛和疾苦,日夜勞作,朝夕不止。她們吃苦在先,享受在後,奉獻出的是柔情、溫暖、關愛和偉大,但收穫的有心酸也有微笑,有痛苦也有碩果,正如魯迅先生說的那樣,吃進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她們是美好的象徵,用純樸的感情換來了艷麗多彩;

  ??她們是崇高的典範,用甘甜的乳汁譜寫出純潔的心靈;

  ??她們是偉大的體現,用不屈的毅力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她們是民族的驕傲,用綿綿的情感色彩着愛的花絮。

  ??她們理應尊重,理應享受,我們不能把女人當做遊戲,更不能讓她們整天生活在眼淚里,沒有女人就沒有世界,女人的快樂,才是鮮花怒放,才是男人的幸福。

  ??男人是社會和家庭的頂樑柱,有壓不跨催不倒的人格魅力,不僅眼睛里藏着睿智,胸膛里噴發著激情,而且性格金鋼如火,豪氣衝天。“五尺五”是男子漢的品牌,男人敢於挑戰“難人”。豪放是男人創業的音符,說一不二是做人的基調。敢於大浪淘沙表現着男人的氣魄,五洋捉鱉描繪出男人不朽的壯志。

  ??男人和女人的結合是愛的引力,是花的芬芳:

  ??男人和女人的結合是“緣”的平台,是情的締結;

  ??男人和女人的結合是生存的吶喊,是美的綻放。

  ??男人和女人並沒有男尊女卑的排列,也沒有主人和奴卑的組合,心心相印,同心同德是愛的誓言。男人對女人的責任是真誠、關愛、呵護,女人奉獻給男人的義務是勤勞、純潔、理解和正值,再美的花有葉子陪襯才會多姿多彩。

  ??馬克思說過,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家庭是社會的一個細胞,是一個充滿溫馨的樂園,夫妻是患難與共的伴侶,同志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來世一次不易,同志間夫妻間要下力氣建設好生活和諧快樂的驛站,以人格、品格為典範,以親情友情為理念,時時刻刻手牽手地傳遞着人生的深情厚意,時時刻刻在心裡燃燒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也離不開誰的不息火焰,放眼世界,斑斕美好,我們不能進入百花園中孤立着,更不能在情感的世界里木吶着,決不能一看“多雲轉陰”拍拍灰塵站起身子就走,去尋那“柳暗花明”又一人。

  ??生活是一本永無止境讀不完的教課書,但一個人和一顆良心卻是有嚴格的行為軌跡做約束的。偉大的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曾說過,要是一個人的全部人格、全部生活都奉獻給一種道德追求,要是他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這方面和這個人相比起來都顯得渺小的時候,那我們在這個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

  ??快樂是無限的,幸福是美好的。感悟人生,讓世界充滿愛!

  本文作者:寧折不彎

您正在瀏覽: 愛的花絮
網友評論
愛的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