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可愛的家鄉——孫灣

可愛的家鄉——孫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家鄉——孫灣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石鎮中學八(3)班孫夢婷

  我的家鄉”孫灣”雖然沒有孫悟空所住的花果山那麼出名,但處處洋溢着大自然的氣息,煙雨迷茫,鳥語花香。

  我的家鄉座落在江西省萬年縣石鎮鎮。

  要談論“孫灣”村就一定得談到樂安河。樂安河如一條玉帶環繞着孫灣村,河道的兩岸是森林和田野。一些建築物在森林中隱現,一群群鷺兒在森林中盤旋着,有的停歇在樹梢頂上,如一朵白花綻放。一望無際的田野與碧藍的天空相連,一陣微風拂過,田野中金黃的油菜花像浪一樣滾滾而來,蝴蝶在花海中嬉戲遊玩。

  春天的樂安河,白帆點點,碧波蕩漾。挖土機,淘金船,運輸艇隨處可見。岸邊的金塘山,“春妞花”漫山遍野地開發,花枝搖曳,紅彤彤的一片。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約上三五個小夥伴向那最紅艷的山頭奔去。有時會為採得最燦爛的一株而歡呼雀躍,也似騎士般的將映山紅捧於胸前帶回家中,或掛於門庭,或插於牆縫,或擺於桌上,有時還乾脆養在卧室的水罐里,這樣室內便充滿了春天。

  每年的五六月間,家鄉的田間地頭便是一片片的甘蔗,孫灣的甘蔗,可是我家鄉的一大特產。這時的甘蔗,已有一二米高了,但不可以吃哦!這樣容易上火,要把它埋進土中,等到第二年的二月份我們的甘蔗出土后,就可以吃了,不僅清甜可心,而且還有清熱去火的功效,請想象一下當甘甜的蔗汁沁入心脾的心情。

  一座開工於2010年耗資近2800萬元的現代化鋼筋混凝土大橋——中洲大橋,就要竣工了。它的建成連接着我的故鄉的舊居和新城,它將我家鄉的經濟建設與發展帶人快車道,使我的家鄉由傳統走向了現代,由貧窮走向了富裕。

  這就是我的可愛的家鄉——孫灣。請來參觀一下吧,我淳樸熱情的家鄉人將會給你獻上清甜的甘蔗。

  點評:獨特的地理位置,鮮明的地方特產和標誌性的地域建築(大橋)。一個八年級的學生能以這樣的視角來描述自己的家鄉,實屬難得。文章雖短,卻耐人尋味。(金美兒薦評)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孫灣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孫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