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碎碎語2·一字念安

碎碎語2·一字念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碎碎語2·一字念安

  文/漏光的樹

  【單曲重複】

  總有一首歌適時的單曲重複。唱盡心底那些隱藏的秘密。想起某些人,想起某些事。想起曾經的不再重現的過往。憂愁,快樂,悲傷,痛苦……這些簡單的情緒彙集成一個詞語——百感交集。也僅有自己明白那是怎樣一種碰觸心靈的悸動。

  音樂有種神奇的力量,這種力量可以凝結所有的須臾化為永恆。那些旋律撩起塵封的往事,是曾經放逐的青春。

  就像此刻聽到的歌:

  只剩一個人,

  宿醉的孤獨多無助,

  就彷彿一場夢要落幕,

  最愛我的人,

  你們都身在何處,

  好想說 我真的很在乎。

  【一字念安】

  曾經我們一起攜手走過流年裡最美的青春季,如今我們散落天涯,追逐各自的夢想與幸福。不聯繫,不相見,只怕現實磨光了回憶牆壁上的詩情畫意。紅塵萬丈,千里之外,有我最真的祝福,最美的寄託。親愛的,你們不是我生命里的過客,而是歸人。總有一個地方,等待風塵僕僕的故人歸來。我把最深的感情埋藏心底,咽淚裝歡,因為那是我不敢碰觸的溫柔,無法抗拒的溫暖。

  經年後,在街角相遇,只想輕聲對你說一句:能夠認識你,真好。除此之外,我不知道還有多麼浮華的詞語能承載此刻心海的百感交集和表面的從容平靜。

  為君寫盡天下詩,奈何這蒼白的文字無力承載我濃濃的相思。 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紅塵萬丈,不轉身,不擦肩,燈火闌珊處,雙眸對望,我們站着不說話,就十分美好,這樣一輩子,可好?

  一字念安,溫暖相伴!

  【白衣少年】

  無意中了解你的背景,一半隱蔽,一半透明;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可終究無法理解。枯黃渲染枝頭的季節,你遠赴加拿大,這一轉身是一去不返還是來日方長?

  你的腳步,是我追不上的距離。緩慢的踱步,細數一地凌亂的哀愁,告訴我,離你的世界,還有多遠的路?

  站在海邊的白衣少年,迎着海風,雙眸遠望,卻望不見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碎碎語2·一字念安
網友評論
碎碎語2·一字念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