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一字之差》有感

觀《一字之差》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一字之差》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關於法制的微電影—《一字之差》,其實,我認為與其說是一字之差,還不如說成一念之差。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年輕人,來到一家公司做苦力,一個月之後,該發薪水了,可老闆只發了一千元,打了個欠條,欠條上說明欠了兩千元錢。可那個老闆為了抵賴。讓一個員工做了手腳,改了個字,把該還的兩千元,改成了一千,過了幾天,做苦力的年輕人來要債了,他拿出欠條,讓老闆還錢。可老闆只拿出了一千元來還,年輕人不解的問老闆,不是應該還兩千嗎?老闆卻指着字被改過的地方,爭辯道:“你看,這裡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說還一千的。與老闆講理無果后,年輕人來到調節廳去找調解員,調解員把兩個人聚在一起,讓他們好好商量,並且說了如果製造假證法律會如何處置以及告上法庭之後事態的嚴重性。年輕人說的振振有詞卻沒有證據,會後,那個改字的員工找到老闆,想放棄做偽證,而那位老闆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也承認了錯誤,道了歉,付了應給的錢……

  在現在這個社會,不乏有黑心老闆為了省錢而在背後動手動腳,或者直接耍賴皮,不承認,導致很多來外地打工的人付出的汗水卻得不到相應的勞動報酬,這樣的話,不僅會讓個人的信譽受損,也會讓一個城市,乃至整個社會的道德風範受到影響。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告誡自己,也告誡自己身邊的人,千萬不要為了一念之差,蒙蔽自己的心,從此走上犯罪的道路,把整個青春都給了那個冰冷冷的監獄。誠信是金,我們千萬不能為了貪小便宜而失去了做人應有的誠信。

您正在瀏覽: 觀《一字之差》有感
網友評論
觀《一字之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