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后的感傷

夜后的感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在嗎?

  你在嗎?

  我的視線一刻都不敢從扣扣中離開,怕只是輕輕的一個轉身,便和你再次道別在無盡的思念中。

  曾經的我懦弱,現在的我卻懷着一份遺憾。雖然我們也有好幾年未曾見面,但是每次看到你的扣扣出現色彩,我便會主動打開你的扣扣,輕輕的發一句問候。心裡總是會有很多很多話想和你訴說,但是往往這都只是我一湘情願的在發表。你的不理會,你無所謂的回復敷衍着我對你的情,更是在渺藐視着我忠於你的愛。我想把你忘記,我想退出和你一起走過的那段回憶。

  終於在某天開始,我不在關注你,而你也在我的心裡漸漸疏遠。我以為我已經把你忘記,只是一次不經意的回首,把我又在次帶進了無窮無盡的深淵。和你離別多少個日夜的思念,洶湧澎湃的流出,彷彿在一個大壩的最底下,撕裂了一個口,洶湧的想念剎那間沖斷了堤壩,思念的海洋重新被你的身影給覆蓋。那份深藏的愛意,除了自己知道外,又有誰能觸及心靈中的禁區。

  說我痴情倒不如說我難捨,沒有開始過的愛情啊!卻讓我在無數個日日夜夜中昂望星辰感嘆。那一抹紅色的背影,那一張充滿幸福的笑容,總是會在無盡的思念中浮現。我開始埋怨自己,為何曾經會輕易的放開你的手,你的轉身,留下給我的是難捨,你卻輕易的抽離了我的世界,而我卻沉淪在有你的回憶中,不能自拔。

  沉淪的夜色是多麼美麗,美麗的源頭僅僅只是因為有你的存在。不知不覺中的我開始迷戀上了黑夜,曾經恐懼一個人在夜色中的凄涼,如今卻又讓我亟不可待的等着夜色的到來。我想緊閉着雙眼,趕快讓你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想用思念化作無窮的力量把你擁抱在我的懷裡.我幻想着抓住你擦肩而過的背影,曾經多少個日日夜夜讓我思念的人啊!期待着能和你並肩走向人生的盡頭。可是每次看到你的影子飄落在遙遠的地方,酸楚的感傷便會緩緩的升起。明明知道這是愚昧的想法,我卻情不自禁的去做了。或許我只是想把你的樣子徹底的融入到我靈魂中,從此不在分開,即使讓它深埋,我也願意至死不渝為你守候。

  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一個人走進我的心靈深處,為我打開心中的那扇枷鎖,至少現在依然未能等到。黑夜過後的白天,也意味着幸福的終止。從充滿幸福的笑容中起身,才發現那只是一場夢境。幸福和失落的差距竟然會是如此的大,剛剛還是一片充滿幸福美滿的味道轉眼便會被無盡的憂傷所取代。

  再次看着你那黑色的扣扣,我的心除了酸楚便是無言的感傷。

  彷彿連呼吸的空氣都在說慌、在嘲笑。

  嘲笑我的傻,嘲笑我的無奈、嘲笑我的傷感….

您正在瀏覽: 夜后的感傷
網友評論
夜后的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