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玉山是個好地方

玉山是個好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李文旺

  江西玉山是個好地方!

  因為那裡有國際上都有名氣的風景——————三清山,因為那裡有我很要好的同學王益民。玉山還有一個叫柯維松的,在江西橫峰任縣委副書記,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雖然他身份不一樣,可是,在我面前,他從來都不端架子,十分和藹可親。

  2010年初春,去了一次三清山。如果說,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那麼,人們自然會說,登三清山而小贛。三清山在江西的名山當中,是最高的山,其海拔絕對是大哥大。大家知道,廬山雖然有上千年的美名,因為李白的《望廬山瀑布》,因為它上千年來在陸路和水路的最佳位置,因為它長期的巨大誘惑,可是,廬山只有1470多米。井岡山的海拔就更低,井岡山雖然歷史滄桑感渾厚,面積在全國名山中也是比較大的,可是,如果要專指人們常常去的地方,井岡山只有九百多米的高度。龍虎山嗎?那更是海拔上的小弟弟。

  三清山不光是海拔高,風光也十分美麗壯觀,那些鬼斧神工的景緻讓許多旅遊的人嘆為觀止。三清山名譽上是屬於上饒的,但是,因為就在江西玉山縣的地盤上,所以首先是玉山的。

  王益民是我二十多年前的同學,那時候我們在江西衛生學校,我們交往不算最多的,但是,那一次我到三清山,王益民同學十分客氣。下山時,我為了把三清山看得更加仔細,我沒有坐索道,而選擇了步行下山。就是再高,當地的人們最多兩個小時能夠下山,我卻花了足足四個小時。王益民就不斷地打我的手機,那份關愛實在讓我承受不起。

  剛剛下山,王益民派去的小轎車就把我迎進車內,半路上,他也上了這車。到得縣城,他請我到一家比較豪華的飯館吃飯。

您正在瀏覽: 玉山是個好地方
網友評論
玉山是個好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