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詩一般的女子

詩一般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半闕清詞絕古今,一顧傾城無人及。

  曾經,這個世上有過詩一般的女子,一席青紗薄裙,橫簫撫琴,舞榭亭台處,一歌如酒如煙,一舞傾國傾城。

  北國雪中,江南畫里,都有那詩一般的女子來過,或留下淺痕掠影,或僅是春夢一場。

  當你在冬日午後的斜陽下,韻一盞龍井清茶,倚在檀木搖椅中,看向窗外斑駁的樹影,明艷的花兒,聽到孱孱水聲,聞得陣陣雀鳴,那麼,你便可以看見那詩一般的女子了。

  當你手捧唐詩宋詞,念下“千呼萬喚使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亦或是“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時,你便會看見那詩一般的女子了。

  柔弱的女子如水,沉靜的女子似夜。而詩一般的女子,卻是寂寥的芬芳。

  是不是曾有那樣一個女子,空問乾坤上下,紅塵俗世,幾人能解弦聲,幾人能化閑愁?於是微蹙煙眉,直教彈斷離人恨,一曲《醉花陰》住,卻道不知魂歸處。暮然間,流年幾許,韶華幾何,絳唇微啟,徒留戚戚一夢!

  是不是曾有那樣一個女子,如黛玉般“淚光點點,嬌喘微微”的惹人疼惜,如李清照般“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寂寥蕭索,於這凡塵人世中走過一遭,在那三生石旁停留一卻?為愛而生,為愛而眠,即便獨守空寂,任一卷書香氤氳一縷芳魂,直至香消玉殞,亦無悔。

  是不是曾有那樣一個女子,在記憶里淺淺的笑,在浮華里盈盈的泣,縈繞在心間夢裡,如歌,如詩。

您正在瀏覽: 詩一般的女子
網友評論
詩一般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