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死之間》

《生死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來是孤獨,死後也是孤獨,中間在世間的一晃幾十年,便遇到許多過客。

  匆匆光陰,曾在那麼多的過客中,牽引了多少絲線,直至變成一個又一個的結,剪不斷,理還亂。

  多少人,在這越理越亂的絲線中,投入那麼多情感。生時聚與離,死時情已散。

  生時,從蒙萌中睜開眼,從看到的第一個人,直到死後看到的最後一個人,閉上眼睛,便會徹底的和那些絲線斷掉,然後又回到黑暗和朦朧。

  生死,就像白天和黑夜。白天經歷着現實,夜晚經歷着夢幻。一生,就像睜眼和閉眼,閉眼就是一個夢,睜眼便又是一生。人生在世,無時無刻都在經歷生死。生前經歷的是一種凝聚。死後便是永恆。

  生,是孕生精神、思想、感情和一切念力。是自然賦予的精氣神。然後凝聚成宇宙萬千的微塵。

  死,便是永恆,從生命中走來,集取生命中的精華,化為虛幻,然後融合永恆的空間。

  生是孤獨的,生命中的過客始終都會離自己遠去,伴隨着不舍與不甘。

  死是孤獨的,思想存在一片混沌之中朦朧着,在永恆的空間輪迴,在輪迴中永恆。

  就這樣經歷着生死,但生死路上,確永遠沒有人陪伴。永恆的旅途很遙遠,今生今世,永遠無法跟上它的腳步,直到看着今生,越來越遠。

  思想和感情,是今生不可貨缺的工具。當輪迴到來世,工具還在用,而今生的一切,卻已物逝人非。

  今生的過客,若在來世遇見,你是否覺得我很陌生…。

您正在瀏覽: 《生死之間》
網友評論
《生死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