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自白

我的自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說不盡的哀,道不完的怨,到頭來,都只是痴人說夢,這其中的萬般滋味,有誰能真正的明白,索性將一切都沉入泥土裡,讓它隨着沙石一同風化進屬於我的歷史里吧,當一切都終於塵埃落定的那一刻,我再來,披着一世的白髮,回顧,這一路走來的辛酸的痴狂癲愛。

  我本從無中來,更向無中去,這中間的空白,需要用赤橙黃綠青藍紫去補填。不管是何種的色彩,我都不希望你用你眼裡的色彩的來,只為,我作為我自己的存在,我存在,我就合理,不需要你來安排和評判。我們可以一起聽風,一起賞月,一起看日升日落,一起經歷春夏秋冬。只是,你別指望還可以走進我的心裡來。那是我對你最好的款待,你覺得周到,你就來,不周,你盡可以將我相忘,如同眼裡的沙子,在你眼裡的疼痛,用淚水洗洗,它就變成了塵埃。

  別說我像雪,總是空中是花,地里成水,我也曾經真如石,美如梅,裝飾過你的帽檐。

  別說我像雨,總是輕得如毛,重得似雹,我也曾經柔似絲,潤如露,滋潤過你的衣衫。

  別說我像風,總是匆匆而來,匆匆而走,我也曾經紅過花,綠過葉,溫暖過你的心田。

  別說我像雲,總是白得如棉,黑得似炭,我也曾經粉似霞,紫如夢,絢麗過你的白天。

  請別說,別說我的好,也別說我的壞,別說我的是,也別說我的非,別說我是這人世間的任何,請你用眼神交匯,用心感受,用沉默作答,你會明白,當我只屬於我自己時,我才是真,才是實,才是我。我有的思,有我的愛,有我的苦,有我的痛,有我的血,有我的淚,窗外石板上的青苔,有着這人世間一切的該有的凡俗與高雅,痴傻與聰慧,迷惘與明白。

  就這樣吧,且讓我從晨曦里來,去奔向有無限美好夕陽的黃昏,靜靜地孤獨地去體會那一世的艱澀纏綿的離合悲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白
網友評論
我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