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酒的自白書

酒的自白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酒的自白書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古有陳然在監獄里寫下的《我的自白書》,今朝則是《酒的自白書》,獻給大家。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酒,因為一直以來我的人緣關係特別的好,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自杜康造酒至今,我一直都是男性的寵兒,古有李白斗酒詩百篇,今有世人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之豪氣,可見我的身價如此之高。

  酒只是我的簡稱,其實我還有其它很多的兄弟,譬如大家耳熟能詳的“白酒”、“啤酒”、“紅酒”。我的大哥白酒,一直是中年男士們的首選,因為它有檔次,而且對於愛酒的人來說是醇而香的;我的二哥啤酒人氣也超高的,KTV、大排檔裡面儘是我二哥的地盤,吃火鍋的時候小年輕們也會叫上我二哥,但我二哥這輩子最傷心的事情就是別人挺起來的大肚子冠上了它的商標名,美其名曰“啤酒肚”,害的它在大哥面前總是抬不起頭來;至於我的小妹紅酒,女孩子們都很喜歡喝的,大家都說我小妹會美容的呢,這不很多廣告商家邀請了我妹妹做面膜的廣告,名“紅酒面膜”,大家都聽說過吧,一轉眼我小妹成紅人了。另外,您看,不管是婚嫁宴、陞官宴、謝師宴等等這些都離不開我們助興,總體來說,我們這一家族備受歡迎。

  如今,什麼都講究檔次,衣服、鞋之類的都有名牌,我們酒家族也不甘落後,擁有各種各樣的品牌,這是多麼值得自豪的事情啊,且不說國外,因為中國本來就是酒之大國,茅台、五糧液、劍南春、五糧春、口子窖、金六福還有洋河藍色經典等等這些,都是眾多酒客飲用的對象,開心的時候“酒不醉人人自醉”,不開心的時候便借酒消愁,抿一口苦酒,憂傷上心頭,唉···

  且說好酒之人,從古到今皆有,酒仙李白斗酒師百篇,武松三碗不過崗,陶淵明奢酒責子、醉翁歐陽修、釀酒專家蘇軾等等比比皆是,而關於酒的故事古代就特別多哦,比如“煮酒論英雄”、“貴妃醉酒”、“杯酒釋兵權”等等。

  我是酒,在不同層次的人群中,我擁有着各式各樣的酒文化,理所當然的我也很俗氣,總會被人家送來送去的,這不前天,主人把我從商店裡買回來以後,第二天就把我送給了一個官不小的新主人呢,據說是希望新主人幫他提干,然後我就在新主人的儲藏室里安家了,偷偷告訴你們哦,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它們的檔次比我還高呢,可很遺憾的是沒過兩天,主人把我的新朋友“五糧液”送給了他的領導,說是孝敬領導的,於是,就這樣,我無法免俗,成了這些人聯絡關係的樞紐,燈光下的觥籌交錯,映襯着他們微紅的臉。而我最終,也沒有在儲藏室長期安家,不知道主人是嫌我檔次低還是其他原因,把我送給了他的老丈人,孝敬領導用“五糧液”,孝敬父母用“我”,以前我一直認為父母比領導重要,可不,全反了,我無奈的笑了笑,總之,無論如何也改變不了杯中酒的命運。

  其實作為酒,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找着自己的生存價值,我們的存在有利有弊,利處一來適量的喝酒不但能疏經活血,解除疲勞,還能提神壯膽;二來適量的喝酒容易活躍思維,激發靈感,當酒喝到似醉非醉時,往往靈感突發,思路開闊;弊端則是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或引發酒精傷神傷胃;

  當然有的時候,我們酒也很委屈的,因為時不時的會出現一些衝擊道德底線的商人,為了自身的利益而釀造出假兄弟來,無視同胞生命,導致飲入假酒者酒精中毒,嚴重者危及生命,難言···難言···

  地方酒文化決定着我的存在,綜上所述,我是被社會和大眾所接受的,我的“兄弟姐妹”在大眾心目中的地位也是不容忽視的,愛酒的人都說酒是好東西,您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酒的自白書
網友評論
酒的自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