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自白

青春的自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自白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們張揚地彈着非主流的琴鍵,心中卻吟唱着主流的聖歌。

  ——題記

  傷情似乎是我們裝點生命的勳章,好像只有憑藉那些,我們才擁有熱淚盈眶的青春。其實在那樣一個唯唯諾諾的年紀,我們骨子裡的叛逆和對世界淡淡的抗拒正在積蓄,這力量與生俱來,有人將它壓抑,變得世俗,也有人我行我素,表現出對世界的不滿。

  我們有着最純凈的渴望和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我們在內心勾勒着世界,如黛青山,滿溪桃花。野花迎風飄搖,好像在傾訴衷腸;綠草凄凄抖動,恰似相戀纏綿。

  長大后,我們切膚地明白了人情世故與圓滑,那些最初的夢想變得支離破碎,即使溫暖一直與我們遙遙相望,我們會拒絕路過,內心深處仍然有柔軟的堅持。郭敬明的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對待生活消極又充滿希望,韓寒的銳利,自然而又鋒芒畢露,我喜歡他們鮮明的個性。

  那些藏在季節里的眼淚已漸漸風乾,那些稜角也會軟化為點點滴滴的感動與坦然。青春里的固執與偏激都會塵埃落定,轟轟烈烈的過往在心間留下一個淺淺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自白
網友評論
青春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