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沒事”,這樣的話,總帶點無所謂,我時常說著這樣的話,但沒覺得如何。

  因為,我像溝壑里慢慢沉浮的干泥,跟老天下雨那般,平凡而自然。或許,我還不如一粒塵埃,它那麼的自大,有人卻終日苟且的活着,就跟寄生蟲那樣,卑下且厭惡。可能,我還沒那麼地頑強,它寄人籬下,津津有味又自強不息。

  因為,我不苟言笑,不善言辭,不懂辯駁,只有一顆順從的心。有時候的如果,是令人嗤之以鼻的,決定的事,做過的事,計劃的事,哪是能棄之不顧的。訕訕淺笑,默默自語,暗暗斟酌,這樣的波瀾不驚,這樣的沉默寡言,這樣的心有城府,沒有一絲一毫的叛逆,表現自如,神情泰然。但,好像有點虛假了,倒是有些自嘆不已,這樣的生活本不該屬於,我是如此的反派,不算乖巧,不甚安靜,不會聽之任之。為何,又是如此的猶豫,反反覆復的查證,終究上不了檯面,低頭着,蜷縮着,隱秘着,僅僅是一個生命體。可是這等生命作態,我無法呼吸,我無法解開。這禁錮的枷鎖,日復一日地鐐銬,怎麼辦,才發覺自己是如此的多情,設身處地地牽繫無關緊要,可歌可泣地崇尚風流人物,感時傷事地憂慮源源未來。

  無話可說了,一環扣着一環的鎖鏈勒得我呲牙咧嘴,傷痕纍纍,我生怕被知,害怕呼救,懼怕圍觀,一直,畏縮不前。到底是怎麼呢,我願意變換這不明的格局,每時每刻打着翻滾的節拍,高調地吶喊,之乎者也,逝者如斯夫。

  寥寥數語,定不能軟化,那堅硬如磐石般的心,堅定不移地、信念亘古不變的習俗,揭穿現實的殘酷令人討厭,我情願活在虛幻的空間里,也不要拿出來曝晒。於我而言,是符合身份的,隱藏得更深沉,更不為人知,更銷聲匿跡,面對變味的處境,有些措手不及了,心力交瘁地接受,然而,早已背離了我開鑿的隧道,駛向無邊無際。只有無力的嘆息,嘆息。有時連嘆息的氣力都沒有了,變得越發軟弱,更別說理會其他。此時又是那麼地孤芳自賞,臭美而自私地一廂情願,卻最終找不到合適的邊際,越發地自憐。

您正在瀏覽: 自白
網友評論
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