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美的仰望

最美的仰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美的仰望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月亮和我都懶懶的。

  院子里到處瀰漫著月光牛奶般的香氣,包括鄰居奶奶搖着的蒲扇,包括菜棚子下開滿的不知名的小野花。貓兒趴在我的懷裡,“呼嚕嚕”,“呼嚕嚕”。我也閉上眼,隨着小貓打鼾的節奏呼吸,在一片黑色的世界里去想或不去想一些事情。也是在慵懶的月光中知道,原來永遠依賴着太陽而生的向日葵,在無人問津的黑夜裡也會疲憊的低下白日里驕傲昂着的頭。

  就這樣習慣了仰望天空,看淡淡的飛機尾痕,看胖胖的鴿子,看鄰居家棗樹上結的小青棗,看半月的夜空,看遠山上的那抹星光。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如這遠山上的一顆顆無名的小星星一樣,散發著屬於自己的光芒。不論我們在這個無盡頭的宇宙里有多渺小,我們始終有自己的光芒所在。不遠處的天空,太多美好。

  總是背着沉重的雙肩包在校園中匆匆走過,但喜歡在路過體育館時抬頭看看上面的波浪形屋頂。喜歡坐在操場的草地上通過指縫看太陽,眯上眼睛,享受陽光與眼皮為我打造的橙色世界。

  安妮說,一個人仰望天空是因為孤獨。那我呢?也許只是單純地習慣了目光渙散地發獃吧。

  暗香寂夜,幾許冷清,沐浴在一片朦朧的月色里,隨着柔柔的清風淺淺蕩漾,撩開我的心扉,那份無所依的情愫被緩緩的喚醒,在墨香緊扣里,沾一抹淺笑思故人,攜一瓣心香念昨日的柔情。坐在搖椅上晃啊晃,我望着手上的掌紋發獃。你說,命運就像掌紋一樣,儘管彎彎曲曲,但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說,要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向陽而生,不管天空是下雨還是放晴。我似懂非懂,跌跌撞撞的彳亍着,找不到方向,迷失在那年的雨季。

  你常和我坐在門口的石階上望天,我們努力的擺出幸福的四十五度角,但是無論如何也擺不到如此精確的角度。這樣的事件總是以兩個大笑收尾,雖然知道這種行為可愛得有點蠢,但是我們還是樂此不疲地進行着。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喜歡仰望,或許……是因為俯視太多脖子酸了吧。

  夜色迷離,多少的往事糾結牽絆着,回想青春的花香,漫步在記憶的邊緣,小箋細語淺淺思,一字一句百轉千。清風吹散年華里那場最美的相遇。一直驕傲着,我的青春年華里有你們陪我一起走過,那些年裡的人兒,你們是我心中永不凋落的花朵。

  月光像條高貴的水蛇,優雅地扭動腰肢,緩緩地漫遊。月光太過溫柔,驅散了心底的黑暗,一片祥和。若沒有陽光,自己就是太陽,若沒有微笑,自己就是快樂。仰望,尋找挫折后的從然,尋找風雨後的彩虹。

  聽五月天的《倔強》,偏愛其中的幾句歌詞:“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喜歡與星星為伴,燕燕呢喃,它不懂得人世間的某個角落還有離合悲歡。知了聲嘶,驚擾了整個夏天,於是,夏天開始變得煩躁不安。我還是沉醉在自己仰望的世界,無論白天還是黑夜,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仰望
網友評論
最美的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