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標籤:母親節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尊敬的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是我的人生行程整整七十年,本是平常人的平常一天,可孩子們覺得體弱多病的媽媽肩負工作家庭的重擔,風風雨雨坎坎坷坷,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值得慶賀,孝心難卻,所以今天驚擾了大家前來為我熱鬧,招待不恭,多多原諒!

  特別是我的幾位年過六旬的親家,年邁的兄嫂、弟妹,聞訊從平江、汨羅、長沙、長煉趕來參加祝賀,還有老同學、老朋友,我兒子、媳婦們的同學、同事、朋友,放棄五一假日的休息,放棄出外觀光旅遊,專程前來為我祝福助興,真令我激動不已,非常感謝大家的光臨!

  剛才我的兄長、我的兩位妹夫,還有我的老同事黃勝德老師,我的兒媳給我過分的誇獎,真是受之有愧。我讀書不多,談不上有才能,但我自認有情。一講到有情,我不由想起,我國兩位藝術大師喬羽庄奴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人生在世,講究的就是一個情字。誰若無情,天不肯,地不肯,你不肯,我不肯!"你看,他們把情看得多麼重要。確實如此。你看大家今天不就是衝著這個情字而來的嗎?情使大家從四面八方而歡聚一堂嗎?情是精神的支柱,生活的陽光,有情有義就能和諧相處,所以,情字對我們每個人都至關重要。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買的都是單程票,黃帝老子也不例外。生命是多麼寶貴。時光易逝,一下子我就走過了七十年,辛辛苦苦勞碌奔波,既無業績,又無財富,至今幾間原汁原味的舊房,每月八百多元的退休金,尚屬中下水平,但是我有四個兒子,四個媳婦,三個孫子,個個誠實善良,循規蹈矩,好學上進,對我們兩位老人問寒問暖,孝敬有加。一九九九年三兒把我同老伴接到澳大利亞住了一年,有人說:葉喜,你就好,坐着國際航班,出國觀光。好像我又屬上等水平。不管怎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足矣!

  我的兄弟姐妹都很關心我,特別是不管我住到哪裡,總有幾個真心實意的朋友伴着我,在我困難時,給我物質上的支援。李素榮同志就是我的患難朋友。最近,我住在岳陽二兒處,xx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她們有好吃的總不忘記給我送上一份,我有不開心的事,她們給我排憂解難,伴我玩耍聊天,我生活在親情和友情的陽光下,感到很溫暖、很充實,也很滿足。什麼時候到人生的終點,我都無怨無悔。

  我要再次感謝我的所有親戚、親人、朋友,給我真誠的情,無私的愛!我要特別感謝xx村的全體父老鄉親,過去視我為親人,尤其是黃家灣是我在非常時期的避風港,她使我免受了許多狂風惡浪的打擊,在我離開您們三十多年後的今天,仍然這麼惦記着我,在我七十歲的人生旅程上,送來珍貴的祝福、壽聯,這是金錢難以買到的最好禮品,不僅是給我,更是給我的子孫後代留下的精神財富,這種深情厚誼,我當銘記不忘。謝謝!

  讓我們本着真情善意、和諧相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開開心心,事事如意!祝大家健康長壽,永遠年輕!

  二零零六年五月一日於岳陽市錦虹酒店

  之二:六十歲壽誕

  諸位親朋好友:

  首先對諸位的光臨表示誠摯的歡迎並致以深深的謝意!剛才呈大家對我的一番誇獎,真是受之有愧。

  回顧自己走過的六十年的人生歷程,沒能做出什麼突出貢獻,作為身兼數職:一個人民教師,一個病丈夫的妻子,四個孩子的母親,只能說是做好了我應做的一些事情,盡到了我應盡的義務。

  幾十年來,我本着"以誠待人,與人為善"的態度,雖然付出了不少艱辛和汗水,但是我卻得到了很多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第一, 是最難得到的,今天在坐的各位朋友給我的真誠友情。

  在我生活最困難的時候,王邁群醫師夫婦借給我房子,使我帶着幾個孩子得以棲身。李素榮夫婦經常給我送去柴、煤、菜、糧及其他生活用品,使我得以飽腹,得以溫暖。我丈夫在長沙治病大半年,是何小玲夫婦多方照料安慰。今天何老師帶着女兒從長沙趕來,王醫師父子從栗山趕來,袁蓊兮同學從岳陽趕來為我祝賀,非常感謝。城關的同事朋友經常惦記着我,念叨着我,經常水果茶飯熱情款待我,使我生活充實,精神愉快,真誠的友情是無價之寶啊!

  第二、我得到了親人的關懷愛戴。就拿這次生日來說,我巢家的年蓋八旬的長輩及弟妹,風塵僕僕從汨羅趕來為我祝賀,感人至深。特別是我丈夫巢輔常,幾十年來經常受病住院,手術開刀,都是我的母親、哥嫂、侄兒們輪流到醫院接屎接尿,想方設法減輕病魔的纏繞,表姐妹們問寒問暖,多方照應,我的血肉親情,使我解除困境,度過難關。是親人們的協助,把個病丈夫多次從死神手裡奪回來,真是感激不盡,沒齒不忘。

  第三、我得到了兒媳晚輩的孝敬。我的四個兒子,從小誠實懂禮,在我退休以後,兒媳們爭相接我去小住,帶我去旅遊,衣衫鞋襪,藥品補品,源源不斷。就這次生日而言,大媳婦定要給我買上這套時髦的衣裙,還有皮鞋襪子,把我打扮的更年輕。二媳婦給我配上金耳環、金戒指。三兒子從澳大利亞寄來了西洋參,平常電話問寒問暖,關懷備至。四兒子給了人民幣,平常對父母體貼入微,周到細緻,今天又約來了多位同窗好友前來為我祝賀助興。

  這就是金錢買不到的兒子媳婦們的孝心。難怪老師朋友們平常總說我好過,是的,就目前來講,我確實無憂無慮,東跑西往,同朋友們玩玩耍耍,甚是開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過現在的環境飲食各方面條件的影響,人變了。六十正年輕,七十蹦蹦跳,八十到處跑,九十開始老。只要我們保持和平的態度,過好每一天,定會永遠年輕。願我們的友誼長存,親情更濃,子媳永孝。

  最後,祝大家健康長壽,合家歡樂。淡酒粗餚,不成敬意,多多原諒。謝謝!

您正在瀏覽: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網友評論
母親七十歲壽誕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