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一)

  安徽省銅陵市東方紅小學501班:吳宇軒

  前幾天,我讀了《妹妹狐變色》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

  據說狐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赤狐。因為赤狐就像變色龍一樣,可以根據棲息地的不同來改變自身的顏色。比如在紅土高原為紅色,黃土丘陵為棕色,在接近雪線的地方為白色。

  書中有一位牧民在雪線附近抓捕了一對白狐,他以為是珍貴的北極狐,便送到了動物園裡。經過動物園的專家鑒定,才知是赤狐,便把它們放進了大狐館里,大狐館里有三十多紅色的赤狐。這兩隻白狐,一個叫妹妹狐,一個叫姐姐狐。赤狐們沒有欺生的習慣,彼此聞一下氣味就算認識了。

  姐姐狐和妹妹狐進了大狐館,其它赤狐們都很羞怯,而姐姐狐和妹妹狐都高傲地看着赤狐群。有隻善良的老赤狐想要認同它們,可是姐姐狐卻受驚得跳起來,不願意讓老赤狐聞它,赤狐們都氣憤的叫起來,結果這兩隻姐妹狐沒有東西吃,也沒有擋雨的地方。妹妹狐受不了了,想請赤狐們認同他,妹妹狐不懈地請求,終於被大家認可了,它也從白色變成了紅色,生活也好了,而姐姐狐最終餓死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若不想讓自己陷入孤立無援的境界,就不能像姐姐狐哪樣的清高和孤傲,需要採取靈活的策略,養成隨機應變的能力,這才能讓自己在複雜多變的命運中立於不敗之地。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妹妹狐變色》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從中懂得了一個道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玉龍雪山的一個農夫在雪線附近捕捉了一對白狐,以為是北極狐,便送到動物園,經過鑒定才發現是兩隻標準赤狐,一個是白狐姐姐,一個是白狐妹妹,它們不過是毛色變異而已。從此,便住進了動物園,和一大群棕紅色的赤狐生存。因為毛色不同,受到了它們的排斥。常常吃不到飯,下雨了不能避雨,白狐姐妹漸漸消瘦下來。白狐妹妹受不了了,它越來越頻繁地混進紅狐群里,不管紅狐們歡不歡迎。慢慢的,紅狐群接納了白狐妹妹。又過了一段時間,驚奇的事情發生了,白狐妹妹身上的毛漸漸地變成了棕紅色,而白狐姐姐還是一身白毛。最後,白狐姐姐漸漸餓死了,而白狐妹妹在紅狐群里的地位蒸蒸日上,也找到了如意郎君,生下了一群狐崽,地位很高。

  其實白狐妹妹是聰明的,假如它也像白狐姐姐一樣,死守着自己那身白毛,不屈向紅狐群,永遠也休想改變自己的不利之處。我們應該培養隨機應變的能力,否則,你將會像白狐姐姐一樣。

  世界上有這麼一句話:強者生存,略者淘汰。這句話正好應在這個事件上。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像白狐妹妹一樣,不應像白狐姐姐那樣死鑽牛角尖,否則,你將會被這個世界淘汰。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三)

  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對姐妹白狐被關到了大狐館里,姐妹白狐對裡面的紅狐很不屑一顧,所以它們在大狐館的日子過得異常艱難。

  漸漸地妹妹狐有些受不了了,它越來越頻繁的混進紅狐群中它的地位也逐漸上升,而姐姐狐卻一直不肯與紅狐們"同流合污".最終,那隻妹妹狐華麗如銀的毛色也變成了紅色,它在群體中的地位蒸蒸日上,找到了如意郎君,併產下了一窩幼崽,生活幸福美滿。而姐姐狐卻病倒了,形銷骨立,奄奄一息,只有那身如同冰雪雕成的白毛仍閃爍着華麗的光芒臨咽氣前,它還伸出舌頭珍愛地舔理自己臂彎上的毛。

  妹妹狐是聰明的,假如它也像姐姐狐那樣,冥頑不靈,死守着自己那身白毛不變,永遠也休想和紅狐們打成一片,永遠也休想改變自己的不利處境。

  在生活中,高尚的理想,偉大的信念,高雅的情操,當然應該矢志不移,如磐石般的堅定。然而,在生活中更多的是非原則的選擇與變更,這就需要採取靈活的策略,養成隨機應變的能力,這才能使自己在複雜多變的命運中立於不敗之地。

  在二十一世紀這快節奏的生活中,具備變色的功能,實在是一種成功的進化策略,一種行之有效的生存手段。世界萬物每時每刻都在變化之中,變是永恆的,適者生存是普遍真理。當環境發生了變化,墨守成規,孤芳自賞,拒絕變化,只能是毀了自己。

  順應時代,順應潮流,順應環境,順應命運以求更好的生存。這,才是王道!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四)

  讀了《妹妹狐變色》,信仰的問題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為了信仰,可以犧牲生命嗎?

  《妹妹狐變色》主要講了:有一對姐妹狐被獵人抓住了,姐妹狐的毛色像冰雕一樣,潔白無瑕,美麗絕倫。獵人把它們賣到了動物園,動物園把姐妹狐塞到了一共有三十多條紅毛赤狐的籠子里。一般只要新來的狐狸嗅一嗅最老的狐狸,其他狐狸就會對新來者以禮相待。可是這對姐妹狐不但不嗅一嗅老狐狸,還蔑視所有狐狸。狐狸們被這對姐妹狐的高傲態度激怒了,吃食物時仗着人多勢眾,把食物都搶走了。姐妹狐只能吃一些殘渣剩飯。不久,姐妹狐就消瘦了許多。過了一段時間,妹妹狐受不了了,偷偷去找狐狸們,請求它們接納它,一開始狐狸們還不屑一顧,但是妹妹狐不管狐狸們歡迎不歡迎它,老是混進狐狸群。後來,狐狸們對妹妹狐的態度發生了變化,開始友好起來。不久,妹妹狐的毛色就開始變紅,最後完全和其他狐狸一樣了。其他狐狸對妹妹狐視同己出,妹妹狐消瘦的身體很快胖了起來。姐姐狐對妹妹這種不惜改變自己高貴的毛色而混進狐群的舉動非常不滿,不再搭理妹妹狐。不久,姐姐狐生病了,奄奄一息,臨死時還珍愛的舔了舔自己臂彎上的毛。而妹妹狐在狐群的地位蒸蒸日上,又找到了配偶,生下了幼崽,一家人過的其樂融融。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另一篇文章:《虛榮的紫羅蘭》。紫羅蘭也是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變成玫瑰花。紫羅蘭和玫瑰花,不是很相似嗎?姐姐狐為了自己的美艷絕倫的毛色,犧牲了生命。妹妹狐為了生存,改變了自己。姐姐狐的做法令人敬佩,但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這種信仰,這種決心,十分罕見。雖然姐姐狐讓人佩服,但是我覺得,妹妹狐的做法是對的。連生存都生存不下去了,還怎麼維護美麗的皮毛呢?生存下去,雖然改變了毛色,但日後還有機會變回來,雖然機會微乎其微,但是至少還有希望。姐姐狐連命都沒了,還談什麼毛色?所以我認為,生存是最最重要的。

  姐姐狐為了信仰可以犧牲生命的精神太令人敬佩了,但是敬佩不代表可以去那麼做。像姐姐狐這樣的"人"太少了。有一些人會像姐姐狐一樣,有的人會像妹妹狐一樣。我就是"妹妹狐"那樣的人。生活充滿希望。所以,我認為,為了信仰,不可以犧牲生命。

您正在瀏覽: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