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小時候不知道是幾年級我自己剪過一次短髮,對着鏡子拿着剪刀自己鉸的。因為每次我跟媽媽講我要剪頭髮時,她都是嚴格不允許!我就越加好奇想要嘗一嘗短髮的滋味,看一看短髮的樣子。那時候我的頭髮又黑又長,好像最長的一年是到了腰間吧。可是不知怎麼的我一直就不喜歡長頭髮。我碎碎念了幾回,心裡實在是莫名的難受,於是就決定自己對着鏡子剪。

  哎呀,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記憶深刻,我喜歡自己這種方面的才能和勇氣。自己把長長的頭髮剪掉不是所有人都有的心情,理髮師完全是機械似的剪啊剪別人的頭髮,他們沒有心跳加速,用勁拿着剪刀對着一戳頭髮使暗勁。不知道擔心什麼,突然不敢、不願意起來,猶豫一下,又馬上眼睛一閉用了全力,只聽“咔嚓”一聲,已經有髮絲掉下來了,心裡“咚咚咚”地跳動,抓着手裡的斷髮心中發虛又覺得好笑。反正已經剪了一半了,膽子就大起來,“咔嚓,咔嚓”全剪斷了,心裡變的歡快激動。對着鏡子前後左右地照着,修理再修理,精心又精心,梳了又梳,照了又照,笑了又笑,剪了一個新髮型一切變得新鮮了,好像這下子永遠沒完沒了一樣。

  後來媽媽生氣地說跟狗啃的一樣,無耐就只好准我去理髮店修理一下。每次見到我和我的短髮她就來氣,說:你個死丫頭!剪掉舒服了沒?我嘻嘻笑着說:早上起來再也不用綁頭髮了。

  後來頭髮又長長了,整天綁着馬尾辮。偶爾會去理髮店修剪修剪髮梢和劉海,不敢大動干戈,怕媽生氣。

  大學了,大一大二我就總覺得大三或者大四的女生,就一定是披着長長的淡淡香味的棕色或者黃色捲髮,白白靜靜的臉龐一定是寫滿淡定與從容,走起路來要麼激情澎湃一副積極向上的好氣派,要麼懶洋洋的,也照樣能有幾分的別樣的優美動人。能接近她們的人不能太平庸,可是太特別的她們也受不起。大家沒有刻意談戀愛,卻個個一定要在出門前打扮得精美動人。整天進進出出、忙忙碌碌,偶爾去一兩次圖書館就是忙裡偷閒,好雅緻呀。

  其實我們剛剛到了大三就已經明白了不是那樣的,並不是那麼洒脫、充實,要操心的事情有很多,可是你又不能夠像大一大二那樣空閑的想。

  為什麼好多的事一定要嘗試以後才知道值不值得呢?可是在開始你是多麼認定它的美好無與倫比呀!

  大三暑假前的那會,有那麼幾天就是如此狂熱,簡直是朝思暮想:“我要燙捲髮,我要燙捲髮”。我想這是必定的事了,就直接去理髮店了。回來熱情加上激動了幾天,有人說燙捲髮使得人看起來成熟,可是他們卻說捲髮下的我是可愛可愛的,我不喜歡這樣的評論,後來怎樣不喜歡就不大記得從何時開始的了。總之我覺得自己不適合捲髮,大三大四就一定要捲髮嗎?荒謬!

  我頂了捲髮兩個月不到,暑假期間就一剪刀被我剪掉咯,就像剪掉一個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一樣輕快,並不糾結。短髮我又喜歡了幾天,那時候家裡有別的煩心事,他們沒心思管我的頭髮是卷的還是短的,我也就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了。

  我以短髮回到學校,一直到現在畢業后我還是短髮,這幾年媽媽姐姐電話里總是再三督促我續長發,我很奇怪無論說什麼話題她們都能繞到我的頭髮上來,可見她們對我的頭髮長短還是耿耿於懷啊。我已經不習慣長發,彷彿那不是我的style了。、

  平常我也會自己修剪劉海,有一次一時心血來潮想把齊發改成碎短髮,就學着理髮師剪起來,剛開還算可以,還看得下去,只是怪我就不該一直修剪,結果剪壞了,簡直無法圓場了!這下子怎麼見人?於是戴着帽子去理髮店拯救,我沒敢告訴理髮師我自己剪壞了的事,我只說:我是齊發,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他說:你這頭髮不對啊,之前也不是齊的吧?這也不像碎的。你叫我剪齊的可有點麻煩了,齊不了啊,你看前面短的後面長的,左邊的比右邊的·····他好為難,我只好不好意思的說了真相求他幫忙。當即沒忍住他就笑出來了,我也就只好跟着笑,太難為情了,理髮店裡燈光明媚,幸虧人不是很多。

  前一個星期,我又去那家剪頭髮,一個新來的理髮師沒話找話地跟我講一件趣事,他說:我們有一個有意思的顧客,自己把頭髮剪壞了再跑到我們店裡來。

  我看他不是故意針對我的,況且他也不認識我呀,或許除了我還有別人這樣干。於是打趣他說:你不會是說的就是我吧?

  他無辜的看着我說:你這樣干過嗎?

  現在想起來這些關於頭髮的事也還真是懷念,尤其是自己剪頭髮遠遠不止這些事哩。

您正在瀏覽: 剪頭髮
網友評論
剪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