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季,潮濕了春天的心

雨季,潮濕了春天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季,潮濕了春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放牛班的春天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不坐在電腦前在鍵盤上敲打文字了,春天早已來了,陽光明媚,萬物蘇醒,百花盛開,桃紅柳綠,可南方的梅雨季節也如期而至,天空一直灰濛濛的,總是間歇地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雨水失去了往日的清新,變得纏纏綿綿模糊不清,讓我剛剛烘乾的心又潮濕了起來。

  也許是雨季讓思緒翻飛,總喜歡下雨的時候聆聽窗外雨落在雨棚上的滴答聲,人間多少浮華都只是落花流水瞬間即逝,唯獨屬於心靈的文字才會在生命里永存,記憶總是在時間的風化下漸行漸遠,那些曾在身邊陪伴的人也變得越來越遠,於是喜歡與文字同行。

  窗外的一陣風吹過,陽台上的風鈴忽然響了起來,那串風鈴已經掛了十幾年,那是朋友遷居外省時她的女兒送給我女兒的,我已經多年沒再和她聯繫,有時候我會問女兒是否還記得那個送風鈴的小女孩的樣子,女兒會一臉茫然,而我何嘗不是呢?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雨夜,也希望雙手輕敲下能流淌一些美妙的文字,可總有一種詞語匱乏的感覺,想要表達卻又無從言語,似乎任何字句都無法準確描繪出此刻的雨夜情懷,那是一種別樣的情懷,柔柔的潤潤的,滲透着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在心靈深處匯成一條潺潺流動的小河,然後一直延伸着……我想,那種能滲入心扉的雨一定是世上的最美的相思淚,因為“情”字讓世間多少男女悲歡離合,讓多少愛情故事悵然若失,所以這樣比喻可能也恰如其分了。

  捧了一杯裊裊的咖啡,站在陽台上讓雨絲帶着我的思緒遊離,有點“小樓一夜聽春雨”的味道,昏暗的路燈下,隱約看到窗檯下的紫荊花瓣盈盈搖掛着晶瑩的雨滴,彷彿在雨夜裡也要釋放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可是我知道不管再怎麼努力和戀戀不捨,這場雨過後,紫荊樹下將會落下一地的紫色憂傷。仍記得那一年在紫荊樹下的那個女孩,敲打在石板上清脆的腳步聲還清晰可聞,踩亂的那一地紫色音符還餘音繚繞,而似水流年,女孩已經停留在歲月的彼岸,記憶里零碎的片段只能在這樣的雨夜輕輕飄過。

  雨還在紛紛揚揚地飄落着,好像她要把所有的憂傷都滴落入泥土裡然後埋葬,在泥土裡靜靜地酣睡等待黎明的到來……也許什麼樣的季節就有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年輪就有什麼樣的情懷,雨季是一首美麗憂傷的情歌,她是敏感細膩的,她眷戀着春天裡的每一個夢,傾聽着每一個故事,掩面哭泣,難以割捨……

  希望這個雨季不要太長,等待陽光燦爛的日子,翻曬一季的憂傷,晾乾一顆潮濕的心。

您正在瀏覽: 雨季,潮濕了春天的心
網友評論
雨季,潮濕了春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