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愛如山

母愛如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對於母親都有刻骨銘心的眷戀,而我除去這一點,母親彷彿就是我心靈依靠的大山,厚重,堅強,是我精神上的最大支柱!

  真的,母親已經七十有四,到了古稀之年,但是,對我來說,最大的福氣在於,她的身體非常硬朗,身體狀況如同四、五十歲左右,這緣自於她獨特的堅毅性格和樂觀思想!

  她的職業是教師,不用說,這個職業賦予了她無限光榮,有着切實的人生價值、生存意義、他人的尊重,同時,還有極大的疲累和辛苦。

  她對她的學生,愛如子女,在那個中國不富裕的年代,不僅操心學生的學業,還不得不關切於他們的吃和穿。每個學生都在我家裡,吃過她做的可口飯菜,穿過她縫補過的衣服,或毀改過的我家人的舊衣服。學校開運動會,有學生需要穿短褲頭參加賽跑,學生因家窮這個可能都沒有,每次母親都會體貼的幫學生準備好,她了解他們中間每一個家庭的情況,母親都能照應到。她的學生,每天都早晨4點起床,集合到我家,堅持萬米晨跑,學生們都練得毅力堅強,在這種艱苦的條件下,學生的知識掌握的特別牢固,紮實,而母親是64年畢業的老高中生,學識是真才實學,教起學生來遊刃有餘,又懂教育,她的學生可謂桃李天下,不是個別的,而是她教到的學生,都非常優秀,就是淘小子,有母親教授的那些知識,走上社會後,都受益非淺,在大連做到船王的有,做成房地產巨鱷的有,而學習優異的學生,成為某專業專家的人有,出國成事業的有!

  她天生具有博大母愛的女性,有着無限的精力和愛心,我家三個子女,每個孩子的穿衣都乾乾淨淨,每天批改學生作業到半夜后,就是給三個孩子洗洗涮涮,一大早晨,天蒙蒙亮又帶領學生們晨跑,這種意志力是其他平凡人做不到的,而我的頭髮,也常常是母親親手打理,在我20幾歲大學的時候,我頭上梳的漂亮的八股辮,還成就於母親之手,我曾不止一次被誇漂亮,的確,母親長的漂亮,而我完全得傳於她的形象,只要認識她和我的,一看就知道是母女,這是我最愜意的地方。

  從母親身上,我學到了堅韌不拔,但是,最練就不成的是她達觀樂觀的思想,從來到她那裡沒有難心事,任何事情到了她那裡,就出現不同尋常的逆轉,任何事情在她堅定的態度下,都完滿得到解決,信心是一切消極事情的動力,這果然是金鑽一樣的事實!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沒有什麼可以送給母親,我對母親的崇敬和愛意,就用這個真情實感的短篇表達一下吧,祝母親永遠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山
網友評論
母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