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你,康港的孩子

愛你,康港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你,康港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愛你,康港的孩子

  ——湛江師範學院“向陽”實踐隊列志暘“三下鄉”感想

  這裡的孩子熱情高昂,特別喜歡我們,細小的事情就把我狠狠地地打動。遇到他們,是我最大的幸福。

  ——題記

  烈日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空氣沉悶的紋絲不動,懷着複雜又期待的心情,我與許多尚未相識卻有着共同目的三下鄉隊員乘上舒適的大巴,開始我的第一次“三下鄉”。車上,望着窗外廣袤的稻田,我想着,我們生活的環境是不是會很貧乏,能吃飽飯就很滿足了?是不是落後使那裡的人們比較粗俗?我們所支教的孩子會不會調皮搗蛋……面臨一系列未接觸的挑戰,又興奮又擔憂。思緒隨着奔馳的大巴飄揚到了富有鄉鎮氣息的地方,可能剛好碰上了趕集時間,路上繁忙的景象有車水馬龍來形容也不為過,以致司機不得不轉把車駛向另一條路。這讓我懸挂着的心更下迫切希望見到我的學生。或許,那邊的孩子也在盼望着我們的到來呢!

  車輛緩緩駛入巷裡,兩條歡迎橫幅高掛在路上,讓我受寵若驚。到達住所前,不知是誰揮灑的大字如我們紅色的隊服般激情火熱,歡迎着我們這群下鄉的孩子,打消了我原來對雷州人的偏見。

  兩支鮮紅的旗幟在猛烈的陽光下格外耀眼,彷彿融入了我們這群學子一顆顆熾熱的心和期待的夢想,指引着隊伍向著小學的方向前進。路上村民不斷投來希冀的木目光,霎時間覺得自己多麼的可愛,多麼的自豪。浩浩蕩蕩的隊伍走了一段路,不知不覺,隊伍旁多了好幾個活蹦亂跳的身影。看到他們真的好天真,好淳樸,好讓人喜愛,我不得不不斷對他們微笑,是發自心底的微笑。

  校園門口聚滿了高高矮矮的孩子,瞪着圓溜溜的大眼睛……很久沒見到過這般嫵媚的神情。校園的教學樓只有兩層,樓上的走廊疊滿了好奇的孩子;我們走過校道,又涌過來一群孩子,吱吱呀呀圍在我們身旁。感覺自己被左擁后護,好受歡迎,這也許是做老師的驕傲吧,希望我們能給他們帶去真正的影響,讓他們不只是記得我們來過,更重要的是能因為我們,堅持着心裡那小小的夢想和對美好世界的憧憬。如果有可能,他們希望成為我們中的一員,那將來他們村裡的孩子也會百般幸福。因為,看着個個孩子求知若渴,誰不願意傾其力讓孩子收穫更多呢?

  短短的十天支教時間讓我倍感這段歷程的寶貴。孩子們的天真浪漫,孩子們的求學若渴,孩子們的真切呼喚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田,無法忘卻。我,不禁地愛上了他們——雷州市北和鎮康港小學的學生。

  (撰稿列志暘)

您正在瀏覽: 愛你,康港的孩子
網友評論
愛你,康港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