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三個礦泉水瓶

三個礦泉水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三個礦泉水瓶 標籤:三個代表

  三個礦泉水瓶(真實的一事)

  七星叟 2014年9月13日

  因為我有心血管疾病,不敢做劇烈鍛煉活動。所以經常拿着小凳子,在街邊人行道慢慢走動鍛煉,累了就隨時就坐下來歇一歇。一個午後我坐在大街邊上的人行道邊,一邊歇息一邊欣賞着街道上的風景。人流在小販的攤位中穿梭,車流在馬路中流淌。馬路邊上不時有車停下,車裡的行人匆匆下車辦事又匆匆上車離去。人們充實的忙碌着,安享自己的生活。

  忽然有一輛轎車,不知什麼時候停在我面前馬路邊。我一抬頭,看見一個五十來歲衣着光鮮的中年婦女,正從車上往下扒拉礦泉水瓶。三個礦泉水瓶梆梆落地。這個婦女匆匆鑽進車,車隨即悄無聲息的隱秘在車叢中。

  我有些愕然了!不知她為什麼要扔在馬路上?是習慣還是無知?也許在她的思維里這是無傷大雅的小德。是不削一顧的小事。處置自己無用的垃圾隨意丟棄是心安理得的,也許她什麼也沒想,無意識的茫然行動。

  可我在想,在默默想這三個被主人粗暴遺棄的礦泉水瓶的歸宿怎樣?一輛輛轎車避開了,電動三輪車繞開了,電動自行車也躲開了。大約過了五六分鐘,一個騎自行車五十歲左右穿舊校服的男子過來。見到了礦泉水瓶,麻利的下車撿起裝到前車筐里,我看見車筐里還有一個空啤酒瓶。匆匆的走了走了------

  我又在想?兩個五十歲的人為什麼有這異樣的做法?環保意識的差異固然可能,但我想這裡可能也有財富潛在意識指使。

  衣着光鮮的婦人,肯定是先富起來的人,屑末的價值是微不足道的。衣着不周的男人肯定是赤腳一族,生活的艱辛練就了他們對點滴財富積累意識。這個男人可能正在努力供養子女,把富餘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上。讓腦力代替體力,讓智慧代替勤勞節儉致富吧。祝福他吧。

您正在瀏覽: 三個礦泉水瓶
網友評論
三個礦泉水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