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讀你,世間最美的情郎

讀你,世間最美的情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讀你,世間最美的情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那一日,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總感嘆着你的一世才情,但我不是那世間最美的情郎。我沒有你華美憂傷的詩賦,更沒有比你還心酸的情感心路。但命運史冊上,一定會有那麼一個小小的角落,總會有那麼一人,幾多秋霜寒暑,沏一杯清茶,聆聽來自三百年前的你,手捧着你寥寥的幾筆,依舊能勾起世間殘留下的悲傷哽咽,靜靜的默然,靜靜的回首,一路天涯,挑燈相問,那流水般的光陰劃出生命的皺摺,那屬於宕桑汪波,痴情的少年情懷哪去了?或者在哪一天,我也遺忘了,在時光的角落裡,還有一位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你是布達拉宮裡世人朝拜的佛,雪域最大的王!”

  潔白的仙鶴

  請把雙翅借我一飛

  不會遠走高飛

  只到理塘一轉就回

  你來人世,被世人所誤,我不說你是普度眾生的佛,我知道,在那一世,你是來尋另一世的罌粟,只想與風塵談一場風花雪月的愛,不論身處滾滾紅塵,還是常伴青燈古佛,你的世界都不安寧,因為你懂得,一草一木亦牽情,因你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你的愛是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不被權勢遮望眼,天地乾坤在心間,你如大地,如平原,天地間不失你睿智的豪情,不失你純樸坦蕩,剪水凝眸,滿卷相依之美。布達拉宮,你是世人的佛,拉薩街頭,你是最美的情郎!但我想知道,何處是你的天涯?我在塵世中,尋找了許久,許久!

  我與姑娘相會,

  山南門隅林里;

  除了能言鸚鵡,

  誰人都不知曉;

  請求能言鸚鵡,

  千萬別把密漏!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是否我前生為你座前的青燈,目睹了你的一切,“住在布達拉宮我是持明倉央嘉措,住在山下拉薩我是浪子宕桑旺波”,那位叫瑪吉阿米的少女,或許你知道,或許你不知道,那絕世的艷歌,是活佛失散在萬丈紅塵里悲傷,是酒吧里那位高歌的浪子遺失的天涯。當那一季的冷風拂過受傷的心痛,從此後只有日夜濡血自療。於是便有了第一最好不相見的那般無奈和百無聊賴的孤獨,慈悲的佛祖啊,你可知道,他在看着你,看着你臉,然,他也吃驚地發現,這個世界原來他也有着世人同樣的荒涼,那遺失的落葉是不是將他也埋葬了!

  我往有道的喇嘛面前,

  求他指我一條明路。

  只因不能回心轉意,

  又失足到愛人那裡去了。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想攜手你之手戲紅塵,現在,我就遠行,去尋覓前世失落的足跡,跋山涉水轉佛塔,去走進你的世界,只為與您再度重逢,去尋你的那一天,我望盡天涯,望盡殘陽,望見了你衣冠華美的盛裝登場,望見朝聖的路途,心靈的地方!任思緒遠飛千里,遙望着你凋零古老的詩詞,含情弱骨般的痴情,或許你記得,或許你不記得,你那痛思紅塵的一江流水,以化作世間的飛淚,唯世人夢裡遙遙相守。也就在那一夜,我靈魂深處的記憶,穿越了時空去尋找那常伴青燈的古佛,去尋找那滄桑歲月雕刻出的故事,去尋找聖潔的心與嘆息的淚。

  我尋覓了很久,累了,只想在你的文字世界里停歇,只想讓你的妙筆生花繞指柔,揩去我心靈上,那長途跋涉沾染的俗世的塵垢。佛成全我的思念,讓我走進你的眼中,抖落滿身的路塵,閱盡人間醜惡,也絕不放棄對真善美的信仰,即使身處黑暗,依舊在心中裝滿陽光。世事兜轉間恍如隔世塵埃,一夢醒來竟覺昨日如東流之水一去不返,世事倉促間只抓住光陰流逝的一角,在這個季節看這一樹一樹的花開,懷念倉央嘉措,愛情很美,現實難逃。在一個人的日子裡,我依然執着追逐着愛情的美好,在絕望透頂的黑暗隧道中穿行,不遠的地方是否有光線的出現。在冷漠現實的世道面前,我的思想是否依然駐足紅塵外,冰雪的吹襲是否無法冷卻我熾熱的豪情。

  我本塵世一俗子,俗世一凡人,我感恩佛祖的慈悲,今生得以與你相遇,我不再笑問客從何處來,今生傾心,不再慨嘆高山流水無知音,與你邂逅在萬丈紅塵,不問迷戀前塵過往,不問明月何從?人間多少情世,我不嘆,只願陪你醉笑三千場,因為我也相信,會有一個美麗的佳人還在遠方,她曾熱切盼望,那話語堆砌的金屋廟堂!

  孤翼原創

您正在瀏覽: 讀你,世間最美的情郎
網友評論
讀你,世間最美的情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