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在天堂還好嗎

你在天堂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在天堂還好嗎 標籤:天堂午餐

  文/天街小雨

  夜闌人靜,雖春天來臨,但北國的夜寒冷依舊。許是今夜心突然蒼涼的緣故,許是今夜又一次想起你了,於是,寒冷悄然襲來……你能否聽到,一顆思念你的心在夜的胸腔里跳動,那聲音,隨着孤寂的冷風傳到天堂你的耳中……

  靜夜,我的思緒本是清晰的,而一旦面對你,就變成了一團亂麻。一紙素箋字花開放,我的心語之香你定會嗅到。冥冥中,我感到你就在我的身邊,一頁頁的翻看着我的手稿……

  知道嗎 我撒謊了!媽媽一直催我去看你,其實根本不用她催我,想要看你的心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無奈今冬身體原因無法前去看你,可我又怕媽媽過不好這個年,就謊說已經去看過你了。朝雨哥哥,你不會怪我吧 你知道我不會撒謊,我知道你疼我愛我,你是絕不會允許我帶病去看你的!媽媽的頭髮又白了很多,不過經歷手術后,腿腳還可以,能自理一切。命運讓我們的媽媽經歷了太多的折磨,但是她卻一一挺了過來。而你的離去曾一度將她擊垮,短短的一夜間白髮無數。我曾擔心她如我一樣走不出來了,但是我錯了,白髮人送黑髮人後,她竟然奇迹般的頑強地面對生活,她說,她要活着,這樣在我的身上可以看到你的影子……

  知道嗎 我今年的冰激凌吃的好少啊,醫生不讓我吃。其實我很饞了,那天偷偷地吃了一根,甜甜的,有着愛的味道。可是我怎麼也吃不出曾經的“半截”冰激凌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對,朝雨哥哥你一定記得,曾經你知道我喜歡吃冰激凌,所以每次你在校門口接我回家,手裡都拿着化了半截的冰激凌,而我總會狼吞虎咽的將剩餘的吃光,你替我擦一擦嘴角……而今,每當我生病高燒的時候,就會吃冰激凌,就像你在我身邊,不斷地換着冷毛巾降溫……天堂里有冰激凌嗎 你是不是也好久沒有吃到了呢 等到春暖花開我看你的時候,帶一根給你吧。

  前些天,嫂子回來了。在一別數年後,我們再次相遇了,她過得很好,她說我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還是當年的小丫頭。其實她不知道啊,我變了很多,因為心,已經碎后又再次的拼拾上,那疤痕一輩子無法消失了……在一家飯店,兩個女人在一點點酒的作用下,互相無語凝噎,火鍋的蒸汽弄濕了雙眼,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你這個男人!嫂子說你是愛我的,雖然你和她結婚了,但是你卻給了我生命……我無語,我有淚,那一杯白酒我一口喝掉……歲月啊,總是將無情的折磨套在一些人的身上,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活一次呢 衝破世俗的阻隔,穿越無奈的枷鎖,為自己的心愿好好的活一次呢!時過境遷,如果你能活着,我不在乎形式不在乎其他,這世界上沒有比你活着更讓我高興、沒有比你存在更讓我有希望的事了。我大口的吃着火鍋,雖然沒有了味道,但是足以將喉嚨處的一種哽咽強掩飾下去……

  你在天堂還好嗎 冷嗎 今冬,我終於不冷了……朝雨哥哥,這是我過的第一個暖冬,真正的來自心靈的暖冬,我想你會懂的。心暖,超出了一切外在的溫度;心裡有希望,就覺得未來很美好。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份溫暖的存在,因為,暖的前提是深深的愛啊……

  你在天堂還好嗎 餓嗎 還記得嗎 有一年當媽媽在醫院照顧爸爸的時候,家裡沒米了,那個晚上就有幾塊兒餅乾,你說你不餓非要給我吃,可是我看見15歲的你一直在咽唾沫,而幼小的我還是沒吃飽,最後哭着睡在了你的懷裡……那時你說,有一天一定要讓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全是好吃的飯菜,於是才有了你後來的事業……

  你在天堂還好嗎 還想梳頭髮嗎 我的頭髮還是那麼長,記得小時候很多時候你照顧我,都是你為我編辮子,可是你很笨的,總是兩隻辮子不一樣的,蝴蝶結還弄得歪歪的,無數次我也想把我的頭髮剪掉,你就是不同意,你說有一天要將我的頭髮盤起……

  你在天堂還好嗎 疼嗎 記得你離開時,身上還有手術沒來得及癒合的傷口。要是疼,你就喊“小雨”,記得之前我們約定過,我疼就喊“朝雨”,你疼就喊“小雨”。不論你在哪裡,只要我在,就可以聽見你的呼喚……

  朝雨哥哥,我一直在堅持寫作,為了你我的夢。我能將文章發到各大網站,可是我用什麼方法發給你呢 你為什麼要耍賴啊 你說過要做我每一篇文章的第一個讀者,可是你卻躲了起來,錯過了無數篇……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深夜裡寫稿嗎 因為我覺得你會穿越時空向我走來,靜夜裡,靈魂的對白我相信你可以聽得見;黑色里,不變的那抹愛的亮光我相信你可以看見。於是,總覺得你就會突然地出現在我的身邊……像曾經那樣陪我在燈下,我寫作業或者寫文章,你看食譜,準備好第二天飯店的一切事項,員工的一切事情,偶爾你會起來抱抱我,摸摸我的腦袋或者捏捏我的鼻子,我會對着你傻笑一下,我就會覺得一點也不累了……

  而最近,我又在做夢了。依舊是山水之美,笑語盈盈,風習習,草青青……然後突然地風馳電掣,天昏地暗,那種劇烈相撞的聲音里傳來了你那句“有我在,不要怕,沒事”……我會神經質的從床上彈起來,平靜后,什麼都沒有,只有我的手腳發麻,冰冷;只有黑夜的籠罩和街燈的光照進樓里……朝雨哥哥,嫂子說的對,你把生命給了我……但是我知道,換了是我,我也同樣會為你那麼做的……只是當時,我太小了。我知道,朝雨哥哥不希望我現在這樣子,你說過永遠希望我像一朵微笑的花,可是我每天都在笑,真的。只是最近,不知怎麼了,我又走入了那個畫面……

  我們的願望,也許真的實現不了了,是我自己沒有本事啊。很多時候,我看着地圖,其實,納西離我們一點也不遠……我知道,玉龍雪山還是那麼高,雪還是那麼剔透,納西的東巴文字還是那麼令我着迷,我多想親自去看一看,可是我做不到。你為什麼離開 為什麼 否則,你早就帶我去了,我想我一定能穿上納西的服飾,我一定最美。唉,成為夢吧,成為今生的夢吧……我不知道我一個人怎樣來到這個地方、怎樣虔誠的許一個心愿、怎樣拍攝這聖潔的納西風景……只能,只能我的雙腳一直在納西的地圖上旋舞,太遠了,太遠了,這是另一個天堂!

  朝雨哥哥,你想我嗎 我真的很想你……有時候覺得想你的時候就像洪水泛濫淹沒了我,窒息。我也知道你一定會想我,因為,從我是個嬰孩的時候就在你的懷裡,當我是個小女孩時就跟在你的屁股后,等我是個少女的時候就駐在你的心裡……而今,你躺在天堂里靜靜地想我,可是我呢 我要面對生活的種種,你知道嗎 你是我的哥哥,有時候覺得你很自私,為什麼將一切扔給我,你卻靜靜的睡着

  朝雨哥哥,春天來了,趕緊醒來吧,好嗎 在你的房前種上丁香花吧。見到它們就像見到我一樣,聞到花香,就像嗅到我髮絲間的蘭香……你不是說我像一株紫丁香嗎 那趕緊起來,多種幾株!有一天,當我也能夠去陪你的時候,我還會和你一起在丁香花中散步,我還走在你的右側……

  夜太深了,朝雨哥哥我睡覺了。但願今晚的夢裡都是好吃的冰激凌、紫色的丁香花、美麗的納西風光……

  你也休息哦,也要做夢啊,夢到我們親手刻在樹上的月亮……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在天堂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