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讀書記 標籤:讀書思廉

  讀書記

  致橡月泊山

  關於《人性、愛情和天才(2)》

  是周國平一篇我很喜歡的以哲學筆調寫成的散文。

  因為看完這篇文章我寫了這麼一句話:如果沒有藝術家的神化,女人的美就只能停留在動物性的表面,所以女人要感謝藝術家。

  後來我的以為昔日的好友竟和我理論起來。由於情緒的問題,我又說了一句:要是沒有藝術家對愛的讚美對女人的美化其實在很多時候大部分男人對女人的認識還不是就是處在動物性的滿足。更是被理解的不滿。( : )

  確實我的第二句話過火了,希望朋友諒解!我想說的是女人的美大部分和藝術有關的!藝術家的神化,使女人的美超出了原始動物性的表面!對於藝術天才來說,對於這種美有兩種認識,一種是通過對肉體的追求的去抵到藝術的美,一種是通過對女人身上散發出來的善良的認識,通過神化,到達愛,從而認識到美!女人帶來美的藝術,關係是相互的!

  在藝術家身上,從性慾到愛情的升華差不多是天生的,從愛情到藝術的升華卻非要經歷一番現實的痛苦教訓不可。所以對於我來說,我還處於從性慾到愛情的升華,離愛情到藝術的升華還有很遠的路!這一點我很清楚,不過我在成長的路上,我相信我會誤到藝術的真諦的!

  至於性,我覺得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那是藝術的一種推動力。藝術是性的一種美好的表現形式。不要把性想得那樣的不能秘密,他是一種正常的形式!愛情是一種疾病,但是我願意患,真的願意?

  我喜歡張愛玲,她對婚姻的看法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婚姻不過是長期的賣淫,而對於我們又要怎樣的去理解呢!她通過這樣的呼喊,更多的是讓更多的人來關注女性的命運和生活!

  所以我認為一切個人的觀念還是必須去思考的!不是只憑個性去說的!

  8。27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記
網友評論
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