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信管1102班李博

  9月23日我支部按照黨組織安排,召開了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在本次活動以前我認真地學習了群眾路線相關內容,通過本次活動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我談一下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什麼是群眾路線?從要旨上來講,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黨離不開人民,人民也離不開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二、為什麼要堅持走群眾路線?黨是離不開人民的,我們只有堅持走群眾路線,時刻把群眾放在我們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把群眾當做我們的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此堅持走群眾路線,是黨的執政之基。在新形勢下帶着深厚感情做好群眾工作,就是要進一步深入群眾、了解群眾、服務群眾、奉獻群眾,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黨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只有堅持走群眾路線我們才能實現黨民一體,黨才能夠繼續充滿生機,才能夠更加的茁壯成長。

  三、大學生黨員應如何堅持走群眾路線?作為一民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想首先應該做好樹清風,作為大學生應如何樹清風呢?我認為首先做一個有正氣的人,積極舉報各種腐敗現象,與不正之風劃清界限。其次我們應該鼓勵群眾積极參与。我們常說“將心比心”,就是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想問題。我們黨堅持群眾路線,就是要求每名黨員,每個幹部都要設身處地的為群眾着想,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辦,但工作人員偶爾也會遇到群眾不理解,自覺委屈的情況。那麼,我們就要鼓勵群眾參與到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來,作為大學生就應該多給班級同學,朋友傳達相關內容,不僅讓自己做好,更讓群眾積极參与到黨的建設當中。另外,堅持群眾路線,要以為人民服務為後盾。為人民服務一直是我們黨堅持的宗旨,這個宗旨以後也必須一直堅持下去。因此在平時我們應該深入到群眾當中,比如組織同學去敬老院,與老人們交流,了解民生,民情,積極向黨組織彙報有價值的信息,促進黨和人民的交流。

  總而言之,我相信堅持走群眾路線,在群眾路線的指引下,黨內的“四風”問題一定可以早日解決,黨也一定可以更加發展壯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