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山少了,眼寬了,風涼了,路盡了,天藍了。

  天藍的豁亮,藍的廣闊,藍的晶瑩,藍的剔透,藍的晃眼。

  綠色的地毯,一望無際,順着地勢柔和的起伏,遠了,更遠了,一直向著天際延伸,漸漸地與藍天融在一起了。不由得想起了什麼,低頭看看腳下,什麼也沒有,哦,我在找浪花,怎麼會,怎麼會把此情此景和站在海邊無端的聯繫起來。這不是聯繫,明明是產生了幻覺。真的,真的就像站在海邊觀海,只不過,海浪在涌,海浪在動,海浪有聲,而這裡,出奇的靜。

  這就是草原,這就是大草原,這就是遼闊的草原。

  站在草原環顧四周,就像站在甲板上極目大海。甲板上給人的感覺是腳下無根,而草原卻給人以踏實。

  草綠,正是草原的色彩。而那墨綠色的樹,一棵,就像灑在地毯上的墨滴,一叢,就像一朵盛開的墨菊,一片,就像潑墨般神奇,在宣紙上有輕有重的毛細浸潤着。好美麗的地毯!

  遠處的草地上,有幾匹棗紅馬在靜靜的飼食,紅綠相間,煞是扎眼,是誰這麼不小心,在織毯的時候刺破了手指,把鮮紅的血滴,滴在了地毯上。

  看得見黑白相間的花牛散落在草原上,卧的顯長,站得顯高,悠閑自得。更遠處雪白的羊群在遊動,忽而聚攏了,一會兒分散了,須臾星星點點的漫布,似雲團在滾動,又像雲朵伸出了一隻角兒,一會兒又歸回了。

  白雲,在藍天的映襯下格外的白,在藍天的懷抱里撒嬌,地上羊群堆雪如雲,在草原的身上纏綿。天空有個黑點兒在飛,遠了,近了,看清楚了,那是草原上的雄鷹在翱翔。一大塊兒白雲不甘寂寞飄過來了,調皮的和太陽開了個玩笑,瞬時,草原上留下了碩大的陰影,真的似鯤鵬展翅一掠而過。

  站在高處眺望,生命的色彩滌盪靈魂,活躍的思維信馬由韁,那鑲嵌在草原上的幾頂蒙古包,就像碩大的蘑菇,那忽閃着光澤的一個個淖,就像草原睜開的天目,在一眨一眨的望着人們,望着天空。

  走得近些,蘆葦叢叢綠,蒲棒隨風擺,岸邊高高的草穗兒在陽光下泛着白光。水面微波漣漪起了,聽到水鳥聲聲鳴了,呼沓沓幾隻水鳥快速飛起,又濺落在濃密的草叢中。

  七月流火,到處充滿熱浪,而這裡,艷陽清風各自在,腳下的草原已經被隆起的海拔丈量。這裡感覺得是清涼,這裡的油菜花開的正旺。那耀眼的金黃,夾在藍天碧野之間是那樣的醒目,色彩在這裡被發揮到極致,一條條,似纏在草原上的金羅帶,一塊塊,像鑲掛在翡翠錦緞上的香囊。

  草原上的莜麥長的真壯,麥芒尖尖,籽粒鼓脹,淡青色的綠,區別著與草的色澤,漸次融入了草原厚重的綠浪。草原上的牧草長的真高,草原上的花開的真旺飄着暗香,坐在草地上,看一看這天堂美景情無限,躺在草地上,望一望這藍天白雲好風光。

  人,醉了。

您正在瀏覽: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網友評論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