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霧雨清明,淚落憐思

霧雨清明,淚落憐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文/暮若夕年

  江風吹過蒼鬱的郊野,微雨綿綿,升騰起往日相思味道。如今,只我一人踏過小路,遙數着不知名的冢上紙幡。

  綽隱往昔,似一縷縷半乳糖,飄上明凈的天空,肆無忌怠地把鄉村淹沒。回望此時,滿眼蒼涼,一切都淡逝在霧雨般摸不着時光。

  我是你遺忘的四月

  四月,雨絲迷茫,光溜溜的雨花石濺出點點滴滴傷心的坑,把迷路人的腳步揉碎。遠處的雲霧不停翻湧,我站在雨中,聽風從身體穿過,心無聲飄落。

  一年,兩年,雨把我們拆散,留我一個人心煩意亂。本來,我們不是靠坐在一起,看四月桃花開?

  時光蒼茫在山峰之上,裊裊繞着寒煙。我無言,拈撥着地上的花草,一個人空陌對白。我對着天空說要如何如何,不讓記憶被雨水打破。不知道在天堂的角落,我是不是和四月的風雨一樣,已被你遺忘。

  青冢黃土,思念如故

  那邊是石橋,這邊有水岸,把楊柳的影子拉得老長,溪水激蕩起浪花,岸邊的石條縫也生了荊棘罷。斑駁的門窗,破碎的房梁,早已是兩樣。

  每一棵樹都沉默,每一朵花都不再訴說。擷一枝柔柳,栽你墳前,把土捧成心形,不讓雨浪淘花成幻影。

  紙錢燒成灰燼,風吹起青雲裊裊直上,每一縷都寫着你的名字,散進空氣里乘風歸去。燭光里,燃起你昔日燦爛的笑顏,雨又把它打濕。你靜默離去,一切都未靜止,我想盡辦法去追憶。

  一道墓,把陰陽相隔,思念透過玻璃色的煙雨牆,人魂兩望,你在墳頭,我在人後。

  低沉的天,綠蔭的水,令我想起你的眼睛來,霧雨迷濛,這雙亮麗的清眸,牽動着我的所有。記憶里仍是你姣好的容顏,而多年以後是否會風塵滿面。生命最美麗的芳華定格在容華凋謝的瞬間,物是人非,上演了多少離合悲歡,此刻心中有的只是悵惘和感傷。

  點滴過往,暈開離傷。小小的桃花,蒼白地落在泥濘的地上,我把思念掛在柳枝條,結成冰霜,凍結溪水流動的方向。

  來春見,來春見

  還有幾年,我就追上你的年齡,此刻,又是四月天。

  如果天堂真的在,我要把柳葉折成尋人啟事,對着藍天飄向你。

  來春見,我一定不哭喪着臉。我一個人孤單得太怕,等那棵泡桐開出一樹繁花,我要把整個春天留下。

  來春見,希望四月可以有大晴天,我等你在遠方出現。那兒,就在那兒……

  如今,麥田抽芽揚花了,開得清泠幽靜,晚風吹過,我擔心風會拽落了它們肩上沉甸甸的花粉。

  漁舟唱晚,雨停了,水滴從樹葉上掙脫,一圈圈逝去的紋波,喚醒靈魂……

  :

您正在瀏覽: 霧雨清明,淚落憐思
網友評論
霧雨清明,淚落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