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四分之三年

四分之三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徐行,悄然間物是人非。像一幀幀的畫面,以光陰為線,幻化成一卷我是主角的影片。習慣了只是懷念,卻游不出回憶的汪洋,想空谷的迴音,透盡蒼涼。在來去的路上,一路遇見,一路分別。在生命的脊上,一併快樂,一併痛楚,無從改變。過客匆匆,佳人難依,總會有聚散離別的遭遇。到而今,約定猶在,只是人早已天涯各安。有些人,會不早不遲的趕赴而來,為自己都不能預料的初見。在哪個街角突然的四目相對,那刻起,過去了四分之三年…… 時光是一指流沙,樹花空自繁華。在相識的深秋,我留意了你泛濫的哀愁。凄寒的隆冬里,我送你溫暖的安慰。人群上演的故事,冥冥中昭示着未來。生命有兩次新生,一次出生,一次愛情。但願吧,每個人都能重生,那句話說,有情人,終成眷屬。

  難道是落花有意,流水真的無情?也許只有水知道。我們深深淺淺的一路,能夠相隨的能有多少,們心而問,瞭然無幾。因而不必為必然的離別而痛心,也不要透支未來博誰的莞爾一笑,既愚昧也虛偽。朋友是生活中用來儲備的,知己是生命里拿來珍惜的,並不衝突。愛惜所有人,為自己活的無悔。

  生活是一杯苦茶,微微的苦澀中,品讀安靜。我們付出很多,也在抱怨上蒼不公。在越來越現實的社會中,愛情成了寂寞的妥協。我有我的信仰,你有你的格調,我們不就不同,所以在一起就註定遷就。

  生活周圍充斥在曖昧,像罌粟般迷惑,上了癮,欲放難收。大概有一個人會棲在你的心室,做你心中趕不走的住客,而橫垣在兩個人之間的,是距離,也是落寞。經常在暗夜裡思念,任記憶分崩離析,散盡荒涼。畫上句點,一個故事也就驚艷地戛然而止。就這樣,各自天涯,再勿牽念。

  傷感的文字七零八落地墜在筆尖,讓疼痛逆流倒戈。那些年,那些人,適合雪藏,不再悼念。沒有休止的慾望,催使了人心的腐敗。有可能,我也就隨之庸俗。只是記得你點燃過我的青春,燃燒過,湮滅灰飛。

  等待,只是為愛純美。約定好了的傷痛,一聲再見便昭然若揭了。多少人不能為愛轟轟烈烈,只是不想讓分別的狼狽弄得路人皆知。細思舊事,漸漸如夢成鼾,一覺醒來,要重新活的漂亮。要麼安靜,要麼狂歡。我們的故事在原本陌生的城市裡上演,學會寵辱不驚。還記得嗎?剛才離開我們的四分之三年…………

您正在瀏覽: 四分之三年
網友評論
四分之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