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一)

  這些年,似乎一直都會記得你從後備箱里抱出那個紙盒子的深情,用雙手輕輕地捧着,像對待絕世珍寶。你打開車門把紙盒子放到我的懷裡時,看似隨意地交接,但我分明能感受到你的鄭重。

  懷中驀地一抖,呵,居然是活物。我小心翼翼地抬頭看了你一眼,卻發現你透過後視鏡一直在觀察我,那視線讓我有了勇氣去一探究竟。我只是淺淺地掀開一個角,便撞進了一雙烏黑油亮的眼睛,暖暖的車廂燈下,我在它眼中讀到了好奇。“咯吱,咯吱”它用小小的爪子上上下下地刨着紙板壁,當我把紙盒子完全地打開,它迫不及待地伸出大半個身子,前爪伏在我的手臂上,后爪直立着踮在絨絨的方巾上。原來,這是一條奶白色的小京巴。

  我抬起頭,對着你甜甜地一笑。這是1999年9月1日第一天上小學的回家路上,車窗外的泡桐依舊鬱鬱蔥蔥,而你希望你的寶貝能夠學會珍惜生命。

  (二)

  光陰又翻皺了9本日曆,綿長的時光里路過了雨巷的花季雨季,如此的少不更事,期待日曆上早早地出現紅色的日期。那個秘密的後花園,光影更迭的龍湖畔,與好友們一起聊着甚至想過也許就到了地老天荒。

  普通的周末返校,右手已經解開了保險帶,你卻用厚實的大掌輕輕地按住了我的右手,我微怒的眼神並沒有引起你的反感,你只是乾脆地說了句,拿着。依舊是來自後備箱,這次卻是一個精緻的金屬盒子,我接過時,手心竟不自覺的發顫。漫不經心的打開了盒蓋,一隻銀色的手錶靜靜地躺在盒子里,指針“嘀嗒,嘀嗒”走着,微黃色的鏡面反射出我錯愕來不及晃神的獃獃的模樣。你小心翼翼地把它戴到我的左手,當扣帶契合地貼着我的皮膚時,我驚訝於它的合手。

  我低着頭,抽回我的左手,開了車門,連謝謝都忘記了。這是2005年10月16日,夕陽西下的校門口,你應該是希望你的寶貝能夠懂得掌握時間。

  (三)

  一個夢想,盤旋在17km的高空,它破滅的時候,一瞬間彷彿聽見了心碎的聲音,就像夏夜裡的的閃電,無端撕毀了整片天空。猝不及防間打亂了我所有的準備,小berry趴在腳邊,學着我的樣子靜靜地發獃。

  三個月的準備,那麼多的東西,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的堆滿了房間。這是新的一段征程,在誰也幫不到誰的地域里,我要開始奮鬥,可是心底總在隱隱約約地幻想那個最初的夢想。不是後悔,只是遺憾,那麼深,深到輾轉數月之後我還在等待;又是那麼淺,淺到慢慢地我已經快要忘記當初信誓旦旦的模樣。你站在門口,陽光耀眼地讓我看不清你具體的神情,你走進房間,伸手遞過一個白皮信封,薄薄的一層,我甚至還記得我當時輕蔑的態度,你只是抬了抬手,我極不情願的打開,一張更薄的飛機票。

  我含着淚,猛地撲進了你的懷抱,這是一張在2011年8月27日飛往大連的飛機票,當一切都成定局的時候,你只是在一旁支持你的寶貝要堅持夢想。

  (四)

  寶貝,我送你一條狗

  閨女:我送你一隻手錶

  丫頭:我送你一張飛機票

  (五)

  爸爸: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您正在瀏覽: 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網友評論
不如,我送你一場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