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送你一枚金戒指

送你一枚金戒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張是一名出租車司機。這天中午沒生意,他正要回家吃飯,卻被一個表情凝重、臂纏黑紗的中年男人攔住了。那男人問:“黃河小區去不去 ”生意上門哪有不做的道理,大張想都沒想就點了頭。

  到了黃河小區,那中年男人自我介紹道:“我姓李,你叫我老李吧。”說話間,老李把大張帶到了一戶兩居室門口。開門后,老李對大張說:“兄弟,幫個手,把這裡的東西全搬走。”

  大張看了一眼室內,發現裡面掛着女人的內衣褲,明顯是女孩子的居室,便順口問道:“全搬走 ”老李帶點傷感地點點頭,他告訴大張:這房子本來住的是他妹妹,可是一個星期前,他妹妹突然出車禍去世了,現在他是來處理遺物的……

  大張一聽,這才明白老李為什麼會戴着黑紗,表情那樣凝重了。

  沒說的,大張當即幫老李搬起東西。當所有的東西都搬完后,老李道:“去舊貨市場吧。”

  大張問道:“這些東西全賣舊貨嗎 ”老李點了點頭,道:“留着的話,每次看到,反而傷感,所以還是賣了算了……”

  大張把車開到了舊貨市場,卸貨后,他就回了家。

  當天晚上,大張老婆米花給大張清潔車輛時,突然在大張駕駛座下發現了一枚金戒指,趕緊拿給大張看。大張想了想,今天總共才拉了老李一趟活,應該是老李搬他妹妹東西時落下的。

  大張以為老李一定會來找自己的,誰知,一個星期過去了,老李硬是沒見影子。米花就跟大張商量,她想戴那個金戒指,大張想想后,點頭同意了。

  又一個星期後,兩個警察找到了大張,問8號那天,他是不是去黃河小區拉過貨。大張心裡一驚,因為老李雇他那天正好是8號。想起老李的金戒指已經變成了自己老婆的飾品,大張就裝糊塗道:“8號啊,好像沒去過那地方,我記得最近一次到黃河小區拉貨,是上個月……”

  兩個警察對視一眼,說道:“好吧,如果今後你想起了另外的情況,希望能主動跟我們聯繫。”

  時間又過了一個月。這天傍晚,大張才回家,就見自己老婆在落淚,忙問怎麼了。米花傷心道:“那個金戒指讓人搶走了。”

  原來,今天下班后,米花抄近路回家,走到一條僻靜的小街時,一個小流氓模樣的男人突然攔住了她。那小流氓一把奪過她手上的金戒指不說,還掐着她的脖子惡狠狠問道:“說,你這金戒指哪來的!”米花道:“我說在夜市上買的,他還要說點什麼的樣子,110的巡邏車正好路過,他才放了我,我又不敢報警……”大張鬆了一口氣:“折財消災,好在這金戒指也不是咱買的。”說完,他又安慰了老婆一陣。兩個月後的一天,大張正出車,一個臂纏黑紗、刀疤臉的男人找到了他。這個男人讓他到采荷小區拉貨。“刀疤臉”說,他妹妹遇車禍去世了,他是來處理遺物的,大張覺得有點不對勁。更巧的是,最後,“刀疤臉”也讓大張把東西拉到了舊貨市場,而且,大張還在駕駛室里發現了一枚“遺落”的金戒指。

  這次,大張不敢再讓老婆戴戒指了。他報了警,說了自己的離奇遭遇,同時交出了金戒指。

  半個月後,警察找到大張,還為他帶來了2000元獎金,獎勵他提供了重要的破案線索。

  原來,老李和“刀疤臉”是一個盜竊團伙的骨幹成員,他們專門對賣淫女下手。他們一般的“工作流程”是:先結識賣淫女,然後到賣淫女的住處“完成生意”。在“完成生意”的時間裡,偷偷用印模留下對方的鑰匙印。然後再一方面讓同夥引開賣淫女,一方面“光明正大”地雇了車子偷賣東西。為了預防車主在警察調查時可能作證,他們又故意在偷來的東西中,取出戒指、項鏈什麼的,“遺落”一兩樣,以作“封嘴”之用。而賣淫女呢,由於自己從事的也是不敢報警的活兒,所以一旦被偷,往往選擇“啞巴吃黃連”。至於那天攔截米花的那個小流氓,其實是嫖客。米花戴的那枚金戒指是他從外地帶回來送給賣淫女的,因為款式獨特,所以他一眼就認了出來,加上相好的賣淫女又說過被偷的事,他就準備收回去……

  大張就這樣幫警方破了一樁大案子。他拿警察給的2000元獎金,真的給老婆米花買了一枚上好的金戒指。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枚金戒指
網友評論
送你一枚金戒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