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六月中考

六月中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六月中考 標籤:期中考試

  六月中考—冰文

  時光飛逝,四季更迭,忙忙碌碌中孩子度過了近三年的學習,要中考了。三年中的學習豐富了知識,陶冶了情操,身高體重增加很多,心裡成熟一些,我都一一記在心裡,心裡的愉悅伴着四季的多彩變化陶醉着我的內心。學校是一個舞台,這裡目睹着你的善良風采,展露着你的懵懂年少,鞭策着你的心智成熟。

  進入北京教育學院附屬學校是你的驕傲。是你選擇了這個離家遠一些,但校園的環境確實很美的學校。這所在三環新城的擁抱中矗立着這樣一座新型別緻的美麗校園,是個回字型的幾層樓房,四面有着陽光的沐浴。這裡有着可敬可親的老師們。學校重視學生的學習,也重視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搖籃。環境改變人的思維,能在這麼優美的校園學習,你是幸福的。

  在學校操場舉辦的文藝演出中,你和一些同學的配樂詩朗誦表演,你站在前排,聲音嘹亮渾厚,那自然的動作舉止,嫣然是一幅大方有度,成長穩重的青少年。我很是開心,雖然沒有照片留戀,但在心裡記憶這些瞬間的美好感受,足以讓我知道孩子你也是能登上舞台的學生。

  初三學年,你獲得了班級的騰飛之星,全年級排名二十多名。在學校的大禮堂上,老師與家長及學生共同看到了這令我欣慰的場面,校長親自為你頒獎,你有些拘謹靦腆的神情,讓我笑了起來。其實你也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認可,即使和別的同學有差距。我也知道孩子你曾經是很努力的學習了。這點證明只要你肯認真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績。

  你是個善良熱心的人,幫助低年級的老師搬東西,老師寫了表揚信,貼在教學樓教室的旁邊,這也是我去學校開家長會才看到知道這些的。你不惜力不怕累的精神,我很欣慰。你多多付出些證明你是懂得感恩懂得尊重人的好孩子。記得那年在大橋上看到過乞討的人,你寧願自己不花零錢,也要給人家錢。這樣的慈善心腸,值得為你驕傲。

  在學校時,為了愛玩愛炫耀,經常把各種玩具等等帶到學校里去,違反了學校的規章制度,老師的批評教育聽不進去。直到把我叫到學校,當著我的面對你進行嚴厲的批評教育,你才醒悟過來。人就要有所制約,才能把自己的缺點改掉。以後也要注意約束自己的行為,做個規範之人。

  你喜歡看回答問題的節目,回答正確了,都要靠近我讓我給上一個甜蜜的吻,來鼓勵你的正確回答,我也會欣然送上一吻,以示鼓勵。也許不久的將來送上甜蜜一吻的是另外一個人。多多鼓勵對你的身心都是愉悅的。你雖然身體胖,但你愛運動,愛好打籃球。我永遠堅信我的孩子是最帥氣的、最聰明的。

  你有喜歡的同學圈,我認為這是非常純真的同學友誼,美好的友誼是令人難忘的,正常的友誼交往也能促使互相的學習,相伴友誼是人們快樂的源泉,我會讚美你。你休閑時寫過童話故事,小小文,真讓我有點刮目相看呢。這些源於小學時你經常寫周記,雖寫得很短,但有一定的思想能表達出來就是很好的開始。希望能堅持這些好的感覺,娛樂你自己的身心。

  在大家的眼中,你是善良忠厚樂觀開朗的孩子,但天真愛玩的心情常有。孩子,再過十多天就要中考了,希望你能開心順利上個學校。你要是努力,什麼也難不倒你的。記得以前帶你去野生動物園,看到狗熊騎車,對你觸動很大。回來后就苦練騎車技術,現在你早已能飛車學校了。這點證明,人只要有信心有膽量,沒有學不會的東西。

  每個家長都願意讓孩子上高中,然後上大學,多學習幾年文化知識對孩子的一生都是受益匪淺的。如果孩子你有這個能力再去完成三年的高中學習,我的心裡更是欣喜。但我認為不管是高中還是中等學校,只要自己努力了,什麼學校我都高興接受的,以示嘉獎鼓勵。中考時,希望你能發揮好水平。

  心情盎然地寫了這些,也許你根本不想看的。再過幾年,你能夠了解我們對你深深的喜愛,你就明白了。你的到來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快樂,但這快樂中有多少艱辛的相伴,你是不了解的,以後你會慢慢知道的。你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很多人都會對你關愛有加,那也是美好的期盼與祝福。我只想着你能健康的成長,快樂相伴一生。足矣。

  祝福孩子。

  2013年6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六月中考
網友評論
六月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