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做個生活的小偷挺好

做個生活的小偷挺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個小偷。

  它讓你個子長高,知識增多以後,悄悄地偷走了你的童真。

  生活是一個小偷。

  它讓你能說會道,表情豐富之後,悄悄地偷走了你的好奇。

  生活是一個小偷。

  它讓你聰明了、懂事了以後,悄悄地偷走了你的微笑。

  生活是一個小偷。

  它讓你走了很多路,過了很多橋之後,悄悄地偷走了你的勇氣。

  當然,你可以對此置之不理,可它將偷走你更多的東西,而且你丟的東西會越來越寶貴。

  當你發現了生活把它那隻偷慣了的手伸向你的時候,你可曾想過向它偷些什麼?生活的大海潮起潮落,猶如一曲交響樂,時而澎湃,時而悠揚,你可偷得它的激情?也好讓你平淡的日子着些亮色。

  生活的山巒蜿蜒跌宕,舞如銀蛇,它托起了旭日,牽着彎月,你可偷得它的睿智?也好為你雜亂的步履添些靈性。

  生活的四季不經意的輪番當著主角,綠了紅,紅了黃,你可偷得它的種子,植於自己的心田,也好讓你心靈的花園變得花團錦簇而優雅成趣。

  小草在山崗歌唱,你可偷得它的坦蕩?你擁擠於逼仄的縫隙,照樣可以如小草一樣很有尊嚴的成長。

  花兒在夜間散發出幽香,你可偷得它的從容?你奔走於無人理睬的街市,照樣可以如鮮花一樣播撒芬芳。

  樹根沉默於地下,你可偷得它的深情?你無語的揮汗,照樣可以如樹根一樣支撐起一片繁茂。

  小溪悄悄的流淌,你可偷走了它的氣度?隨遇而安,順勢而行。

  瀑布呼嘯着跌落,你可偷走了它的氣概?奮力一搏,慷慨壯觀。

  生活是個小偷,是因為你的大意,它偷走你的東西,是因為你不珍惜。

  當你警覺了,你去向生活偷些什麼東西的時候,生活是大方的,而且它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它還會望着你遠去的背影偷偷地笑,只是沒有笑出聲。

  當個生活的小偷吧,偷取它的一些禪機,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一些,心胸寬廣一些;偷取它的秘笈,讓自己的本領過硬一些,路,走得遠一些。

  生活,始終若無其事的沉默着,卻又冷麵無情着,你不理睬它,它不認識你;你熱情的跟它打招呼,它會裝做沒有聽見;你向它發出挑戰,它不動聲色。

  算了,你乾脆悄悄地偷它的好東西吧,你有本事偷得它的珍寶,待與它交手時,它,反倒膽怯了。它還敢偷你的青春、偷你的熱血、偷你的夢想和執著么!

  想想看,做個生活的小偷是不是挺好?

您正在瀏覽: 做個生活的小偷挺好
網友評論
做個生活的小偷挺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