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午後殤懷

午後殤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新的生活,新的工作,新的開始。貌似,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嶄新的,只是我不知道,這種全新開始的新鮮感能夠延續多久,能夠維持多長時間?只因,我已開始感到疲憊,已開始厭倦。

  時光匆匆流去,不覺間已過了半個月,在這半個月里,我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接觸了許多新的事物,在生命里,每天總會出現來來往往的過客,我懷着有緣時惜緣,無緣時隨緣的心態來面對、接受這一切。有些人,是我忽然想要好好珍惜的,也有些人,是我一點兒也不想碰觸到的,可惜,天不遂人願,想好好珍惜的人兒,卻偏偏註定成為過客,不想碰觸到的人兒,卻時刻在我眼前晃動。猶如一隻惹人厭的蒼蠅,嗡嗡作響,總有種想將它拍落在地的衝動。一想到不得不成為過客的那些人兒,內心深處,竟有種莫名的情素在萌發,那感覺,酸酸澀澀,卻也甜入心扉。

  新的轉變,使我與過去的自己完全陌生了,忽然間好懷念從前的生活,從前的我,小日子過得悠閑,悠閑中雖帶着些許的無奈,無奈中又帶着些許愉快。於是有時候我會想,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看似浪費光陰,糟蹋青春。可那時候,臉上掛着的笑容,才是真正發自內心。那光陰,我願意浪費,那青春,我捨得糟蹋。唯一心疼,唯一不舍的是,它們在瞬間悄然流逝,而我,竟來不及細細品嘗。直到它們又成為回憶時,卻在心裡多了一根刺,一根不經意間發作,隱隱刺痛脆弱心靈的刺。要麼深深的隱藏在骨子裡,要麼就狠狠地刺激我的神經,儘管如此,我仍然願意讓它發作,我享受這種突如其來的傷。不因別的,只因我太過於懷舊,為了懷舊,我願意承受一切後果。只是我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我以為在懷舊的同時,我已將過去的一切所淡忘,可事實卻並非如此,或許只有在到了面對過去一切時而漠然笑過,那才是真正的釋懷,真正放下吧。

  窗外傳來的一首歌,那熟悉的旋律,忽然間竟拔動了我的心弦。一時間,我深深地沉浸在那熟悉的旋律里。一直以來不曾發現,原來優美動聽的旋律,竟也能催人淚下。是我不曾用心聆聽過,抑或是當時感受不到那種心境,那種境界呢?從未曾想過,會在這樣一個暖暖的午後,聽着一首經典的懷舊曲,再一次回顧從前的生活,回顧那早已流逝的歲月。忽然感情變得五味陳雜,我不知言語,或許只能沉默、沉默、再沉默吧!

您正在瀏覽: 午後殤懷
網友評論
午後殤懷 暫無評論